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骨干班培训第二课|志愿服务项目化及成效管理
2020-03-17 22:27   审核人:

骨干班培训第二课|志愿服务项目化及成效管理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志愿服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团委于2020年3月17日晚开展“青马工程”第二课《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及成效管理》,邀请校团委老师况亚萍为大家线上讲授。通过此次课程,让大学生了解志愿服务,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理念,磨炼大学生品格和意志,开拓大学生知识视野和人生阅历。

首先,本次会议以“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主题展开,以志愿服务的社会、志愿者、服务对象为主体讲述了其意义,并讲解了志愿服务的五大特征。接着,通过基本定义和相关案例介绍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和志愿服务项目和日常志愿服务的不同,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330A2


之后况亚萍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我校志愿者服务的申请流程和操作步骤,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三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劳动育人”志愿活动、启明书院支教活动,并展示我校志愿服务的相关荣誉。通过这样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信心。



最后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及成效,并强调项目化运作带来的优势,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管理、社会化运作。说明项目运作化带来的成效分别有:引领我们这个事业和组织的变革,促进个人领导能力的发展,高效完成组织目标。


66D0E


课程结束后况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作业:谈一谈你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这次志愿服务的感悟或者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或者本节课的心得。得知题目后骨干班的同学们纷纷通过自己的文字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BE8E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志愿者服务让我们深入基层,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通过学习本次的培训课程,深刻认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