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 活动的通知
2020-03-04 20:05   审核人: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江服团字[2020]3


关于在全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

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推选一批能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好青年,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按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个类别,在全校积极寻找、推荐、宣传“向上向善好青年”,特别是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典型,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自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2月

四、评选标准及要求

“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年龄在14至40周岁之间(198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曾获得往年“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个人、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主要类别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五、评选程序

1.申报阶段:本次选拔分为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

各学院根据评选标准进行组织推荐时,每个类别候选人推报不超过1人,总数不超过5人,请于2020年828日(周五)12点前将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邮箱(jxfzxytw01@163.com),其中电子版附个人免冠一寸照片及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2-3张(照片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dpi),个人自荐可直接报送相关信息至校团委邮箱。

2.考核阶段:分为初评和复审

2020年11月,纳入到考核名单和个人,对照申报条件组织材料汇报,汇报形式采取PPT或视频的形式进行情况汇报,团委组织评委提问、打分,确定进入最终复审名单。复审的形式与初评考核相同,评选出最终结果。

3.最终评审:

2020年12月,校团委将按照初审、网络推选、专业评审评议、复审、公示等程序确定人员,进入最终评审阶段,并拟定于12月底举办颁奖活动。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学院团委要把“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充分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契机,充分考虑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稳妥有序地安排好各项工作。

2.严格标准,择优推荐。坚持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原则,规范推选程序,如有弄虚作假、诬陷诽谤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于表现突出的,我们将酌情推荐至“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参与评选。

3.贴近青年,突出实效。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注重把握青年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多采用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要注重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应用手段,着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活动深入基层、贴近青年、取得实效。 

4.广泛宣传,形成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发挥学院团属媒体的优势,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对活动进行持续宣传报道,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的知名度和覆盖面,充分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活动后期,以学院团委为单位汇总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及总结材料,发送校团委邮箱jxfzxytw01@163.com,校团委将优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1.2020年江西服装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推荐表

2.2020年江西服装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主题词: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通知

 报: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34日印发  

附件1

2020年江西服装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推荐表

姓名

 

性别

 

1

照片

所在学院及班级

 

民族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申报类别

 

手机号码

 

单位及职务

 

事迹

简介

(300字-500字)

 

 

 

曾获

主要

荣誉

(不超过5个)

学院团委

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字:

                   联系电话: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说明:

1、“申报类别”填写: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选其一填写)。

2、请报送个人免冠一寸照片,以及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照片2-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300)


附件2

单位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日期

班级

单位职务

手机号码

申报类别

事迹简介(100字以内)

1

 

 

 

 

 

 

 

 

 

2

 

 

 

 

 

 

 

 

 

3

 

 

 

 

 

 

 

 

 

4

 

 

 

 

 

 

 

 

 

5

 

 

 

 

 

 

 

 

 

2020年江西服装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