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江西服装学院 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2020-03-04 20:12   审核人: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江服团字[2020]4


关于江西服装学院

第六期马工程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青工程”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我们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我们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团委决定自3月6日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培训将先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务必认真对待每场培训,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脚踏实地地认真学习线上课程并按计划按要求完成“3+X”的学习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青马工程”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0年3月6——6月20

“青马工程”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课程重点培养优秀学生骨干后备军对“爱国”理念的深层理解,在认知上了解爱国主义的基本常识,使之能够正确认识和分析现实问题,在情感上更加认知认同爱国主义,激发更浓厚的爱国情感,在行为上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能够身体力行地报效祖国。

“青马工程”培训方式

采用线上+线下及“3+X”培训模式,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

(一)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名师讲座、红色教育等形式,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开展历史重大事件讲座或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干部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社会实践。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深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开拓学员视野,重点引导学员了解基层、认识国情,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及时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研讨,提高青年学生骨干团学工作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构建和谐校园。

(三)素质拓展。形成户内户外双重素拓体系,重点提高青年骨干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同时通过演讲、辩论、职业生涯规划等能力提升课程,引导学员掌握适应现代社会和未来发展的实用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四)交流研讨。广泛运用多媒体技术和沟通各方面资源,线上线下活动密切联动,创造条件安排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为学员搭建多方沟通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并进行活动风采展示。

3+X为本次特殊时期在线上学习可采用的学习模式。其中“3”是指每位学员要完成每天运动打卡一次+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APP中进行理论学习一次+每周分享一次学习心得体会;“X”是指每个班级根据自己班级特色制定的有意义、有创新,当代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的学习活动。

“青马工程”具体要求

1.人员选定

参加青马班的学员必须为院级两级优秀学生干部且获得相应培训结业证书。

报名时间:2020年3月5日——3月6日

2.分班及班委选定

学员报名结束后,校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班,按照要求选定班主任及班级班团干部,并由班主任带领班团干部及时制定每个班级的学习计划。

分班时间:2020年3月7日——3月8日

3.开班仪式

分班结束后,校团委将举行开班仪式,届时会邀请团委书记朱红、团委老师张璐瑶团委学生副书记龙瑞行和广大团学干部在线上共同参加。

开班时间:2020年3月9日

“青马工程”课程安排

第一课《我的战“疫”日记》  

时间:3月10日下午1400       主讲人:团委老师 张  震

第二课《新媒体与共青团工作》

时间:3月17日下午1400    主讲人:团委老师 张璐瑶

第三课《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及成效管理

时间:3月24日下午1400    主讲人:团委老师 况亚萍

第四课《有种情感叫国家担当

时间:3月31日下午1400     主讲人:马院教师

第五课《“智慧团建”等基本团务知识培训》

时间:4月7日下午1400   主讲人:团委副书记 龙瑞行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线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是学校团委在不宜集中培训情况下开展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团委将结合“青马工程”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抗击疫情的部署要求,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学生是肩负着时代重任的一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历史重任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此,希望各位青马班学员能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主题词:第六期“青马工程 培训    开班    通知

  报: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34日印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