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
2019-11-11 21:52   审核人:

 

 

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


为弘扬江西本土红色革命文化,突显重视井冈山革命老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文化自信中的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和共产主义,对当代大学生的文化信仰的落实,江西服装学院于11月11日晚七时在思贤楼举办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到场的有:校团委张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老师况亚萍、学生团委副书记周润邦、校学生会主席江骁达、社联主席韩祥宇、艺术团团长宋建文。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第一个上台的作品《夏明翰家书》用一首荡气回肠的《就义诗》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从1928到2019,从武汉汉口到今日江服,一名名江服学子面向党旗,以青春名义起誓:我誓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天不在遥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今日,再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对我们伟大祖国的展望,我们可以自豪的向先烈们述说着:那光荣的一天,正在我们手中成为现实;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在激昂的鼓点声中,饱含青春热血的中国青年踏着坚定的步伐,直面列强之压迫,以胸怀寰宇的气魄呐喊出中国少年对民族国家的担当;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中国!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得遇有情人,着实幸哉,在此等年代,哀民之悲哉。

 

 

 

 

 

 在《与妻书》中,我们看到了林觉民与妻子陈意映在唯美绝爱中对民族使命的 舍小我成大我,在绝笔我爱你中,人民看到那“天亮了”;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江服学子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迷恋,对祖国那流淌在热血中的爱恋,《我的祖国啊》是江服学子对伟大祖国的再一次深情告白。五个学生参赛作品,是五朵盛开的热烈的花火,在这其依次绽放之后,由邀请嘉宾田飞等人带来的《不利功不下战场》,将六十多年前上甘岭战役上的黄继光精神再一次展现在我们面前;校团委张震老师用《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嘱托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项目是《与妻说》,获得二等奖的是《我的祖国啊》和《少年中国说》,获得三等奖的是《夏明翰家书》和《可爱的中国》。

 

 

 最后,全体起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温婉的爱国旋律和挥舞的红旗回荡在明亮的比赛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体会着老一辈革命家追求共产主义,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矢志不渝、视死如归的精神气节和初心信仰。让我们传承《红色家书》中的理想和信仰,汲取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红色革命精神的营养和力量,在当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将学习阅读《红色家书》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结合,以一片赤子之心、满腔赤诚之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初心使命,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