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多彩服饰,民族神韵”民族服饰展演
2019-12-24 22:59   审核人:

民族风情 || 不一样的服饰

 

为了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加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希望通过民族服装进一步展现绚丽多彩的名族服饰文化。传播民族知识,激发师生设计民族服装创作灵感,提高师生民族服装设计水平和民族服饰文化教学科研水平。2019年12月24日,江西服装学院在图书动态厅举办了以“多彩服饰,民族神韵”为主题的民族服饰展演。主持此次活动的是服装博物馆毛心怡,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校长陈万龙、常务副校长徐炜、副校长杨涛、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副校长胡放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全校少数民族的同学。

 

 

 

一场鼓舞《中国龙》成功地拉开了节目的帷幕: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旋风一样,是飞扬的流苏;斗虎一样,是强健的风姿……隆!隆!隆!慷慨激昂,气势磅礴,那腰鼓的声音如万马奔腾,呼啸而来。

 

 

开场秀过后,便是我们的民族服装表演。这个民族的服饰被史学家称为:“穿在身上的史书”它就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也是中国最早定居的民族之一——苗族。

 

 

 

苗装是以其刺绣精,银饰多而著名,那些奇特的图案纹饰,就像一道道流动的风景,张扬着这个民族的个性,诉说着对数千年迁徙史程中挥之不去的回忆和纪念。

 

 

服饰是一个民族的重要标志,也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我国少数民族聚集地,可视为南,北两大部分。其中南方包括西南与华南区域。北方包括西北与东北区域。再这些区域中虽民族不同,但因受气候,人文,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少数民族服饰呈现处地域性的多姿多彩的服饰。我们已经看过了南方风格,接下来让我们欣赏一下北方的吧。

 

 

说到北方,我们就会想到蒙古——辽阔的草原、美丽的蒙古包、成群的牛羊、悠扬的马头琴、摔跤的汉子……当然,他们的衣服也是我们欣赏的重点:身着长袍身端肥大,袖长,多红、黄、深蓝色。男女长袍下摆均不开衩,红、绿绸缎做腰带。

 

 

并且通过他们表演的蒙古族歌舞马头琴表演《马兰巴托的夜》,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华丽的衣袍和服饰被人们所歌颂和被人称赞的原因了。并且这些图案花纹的使用,都呈现出强烈的民族特色,向人们呈现出色彩斑斓、妙不可言的画面。

 

 

最后的压轴节目是“各民族大团结秀+藏族锅庄舞互动”,这体现出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把各民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分布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他们的民族服饰各具特色,色彩缤纷,绽放着他们的魅力,师生们可以把民族服饰元素与时代元素结合起来设计出更加多姿多彩的服装。

 

 

同时,让我们全体师生共同携手,进一步推进我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我校来自36个民族的同学,一起在江西服装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学习,生活,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建立真感情,培养真情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