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务>>正文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基层团务工作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2020-11-20 23:12   审核人:

2020年11月17日下午2:30,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办了本学年基层团务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孟安然、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况亚萍、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校团委老师们出席开班仪式,全校20级团支部干部及各学院分团委的团干们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校团委老师张璐瑶宣读了培训内容,为学员介绍了培训形式、班级组成情况、培训对象、培训要求等。



随后基层团务工作培训学员代表孙丽枝发言。她表示应明确自己所具备的综合素质,要在品德和学习中体现成长,在广泛的社会活动中展现自我,积极开发潜能,感受成功的喜悦。



最后,校团委孟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长期奋战在基层团组织一线的团干部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提出四点要求:

1、要带头用新时代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

2、要做好共青团员的工作实务,即三会两制一课和四项基本团务。

3、要努力好建设好团支部,树立团风,不断完善自身能力,锻炼好优良作风。

4、认真投入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孟书记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用理论和实践不断地武装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基层团务培训第一课”的学习,主讲老师是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婷。



首先,洪婷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说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接着,洪婷老师从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团徽、团旗、团歌、团员证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讲解。



最后,洪婷老师从团章的概述、总则入手,对团章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团章的概念、主要内容、团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团的建设等方面。



洪婷老师的授课,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光荣历史。在课程结束前,洪婷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四个希望:


1、做好自己;

2、不管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把学院的工作、学校的工作放在心里,凡事要站在大局考虑,要把学院、学校的荣誉放在首位;

4、 对自己严格要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