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ll歌唱祖国庆华诞,​立德树人谱新篇
2019-09-29 20:52   审核人:

青春告白祖国ll歌唱祖国庆华诞,立德树人谱新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江西服装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冲刺年,为庆祝祖国母亲生-日,激发江服学子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再添薪柴。2019年9月29日晚,江西服装学院在霓裳馆隆重举办“歌唱祖国贺华诞,立德树人谱新篇”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有:江西服装学院创始人,美国纽约世界服装协会主席涂润华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金项奖”获得者,江西服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武学伟先生、江西服装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涂顺强先生、江西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同志、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博士、以及各位在校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及老师。








一首国歌,贯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在全场共唱的国歌声中,我们同心协力,共同走向新时代;一支舞蹈,谱写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的繁荣富强,在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舞蹈《盛世鼓舞》中,晚会拉开帷幕,我们载歌载舞,怀揣着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进入晚会的第一个篇章:信念,齐心共贺盛世华诞。

 






有一种花,从革命时期便娇艳盛开,在寒冬腊月中坚守的人民,看到她时,便知光明已到,革命胜利。商学院带来的舞蹈《映山红》,让我们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共同见证那开遍漫山遍野的光明;

有一面旗,从七十年前的天安门前升旗,便一直给予人民以希望,看见她,内心便充满着力量。服装工程学院的歌舞《绣红旗》,让我们重回那暗无天日的渣滓洞,感受五星红旗给予的希望;









有一封信,从枪林弹雨中书写,浸染着革命鲜血,校艺术团的红色家书诵读《不立战功不下战场》,跨越历史长河,为我们带来那份为国家为民族牺牲自我的生命诠释,让我们时刻铭记那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始终在对国家、民族信仰的力量下指引着前行。

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浴血奋战,让四万万华夏儿女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并为之而奋斗终生,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晚会的第二篇章:奋斗。

百年五四,让历史见证了青年的力量;成功路上,不乏梦想的身影。服装设计学院的小合唱《我们都追梦人》,诠释着江服人在逐梦路上的不畏险阻、敢于拼搏的态度,引发2019级新生的共鸣,将追梦人的精神予以传承;








时代在变迁,但奋斗的主题不曾过时,校艺术团将经典歌曲《光辉岁月》、《铿锵玫瑰》、《我的梦》、《我和2035有个约会》串烧成奋斗的色彩与过程——《流金岁月》,在经典中回忆我们迎着风雨从痛楚中走来,向着光明奔向未来的故事

中国的腾飞,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青春谱写的乐章,风采秀《青春跃起来》秀出学院辅导员与社团联合会对祖国母亲的青春告白,跃动的音符,是江服充满活力的告白,舞动的身影,是江服人不懈的奋斗;









国之强大,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专研贡献,时尚传媒学院的一场《梦寐·江服》时装秀以自信的步伐走出江西服装学院近年来立足根本,博众采长的发展路线;

从四万万到十四亿,从帕米尔高原到曾母暗沙,从1949到2019,前仆后继的中华儿女在青春的路口选择了与时代同行,校艺术团的朗诵《以青春的名义》,诠释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承诺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我们奋勇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奋力开创”。

一份信念,一份坚守;一份奋斗,一份成功;一份初心,一份使命。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最后,让我们共同进入最后一个篇章: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艺术团的歌曲《不忘初心》用歌词提醒着江服人追本溯源,从最初的地方再回首,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万水千山只看那最美中国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五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用书信《见字如面》道出江服人对已近而立之年的江服诸多言语,太多话想说,但却是,纸短情长。

南昌起义,石破天惊,红色摇篮,老区江西。作为中共苏维埃和革命军队的孕育之地,江西人民对祖国的拥护,始终未变,校艺术团的歌舞《新时代采茶歌》,用江西人民的表达方式,在新时代的乐曲中,传递着那份亲切的淳朴。

战争年代,军人奋勇杀敌,和平年代,军人保家卫国。记忆会渐忘,但迷彩不会褪色。由我校退伍士兵及国旗护卫队带来特别节目《热血青春 迷彩绽放》为我们展现了什么叫中国军人,中国的和平由何而来。若有战,召必回,铿锵的誓言中,传递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初心。伴随着老兵们的军礼,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的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用一首《歌唱祖国》表达着自己对爱国之情。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晚会最后,校艺术团大型舞蹈《盛世花开》回首峥嵘岁月,展望神州大地,向我们述说着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花开盛世,共话未来。江西服装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冲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江服更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