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江服学子“返家乡”| 疫情防控显担当(五)
2022-02-07 09:21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服装设计学院

20时装本科1班 陆林霞

陆林霞同学所参与的社会实践地点是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贸易广场雪松路东段社区。

陆林霞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是登记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即将要返乡人员报备的信息,同时要进行返乡人员每天的体温和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的统计,并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回乡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

陆林霞同学表示:“在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让我得到锻炼和成长,虽然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会努力克服,不断前进!参加社会实践,也让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社会实践的知识得到了填充,心智也得到了磨炼,明白了爱心与责任心是相辅相成!”


服装设计学院

20时装专科5班 周晶晶

周晶晶同学在防疫工作期间,在得知家乡商丘市睢县招募“返家乡”防控疫情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的报上名字,开始了属于自己特殊的“寒假作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活动中,周晶晶同学负责城关镇生产路安置区看守、卡点、小区巡查、外省人员返睢登记、户口排查等工作。周晶晶及其同伴给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同时也参与到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她和城关镇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伙伴们一起为社区挨家挨户地送“温情”。

在此期间,还有热心的居民给她们送去一袋袋的暖宝宝,这让她意识到在防疫期间自己在成长的同时,也正感动和影响着他人。每次排查工作都超过15个小时以上,路程遥远,但她并不觉得辛苦。她表示,这不仅锻炼了她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耐心,更体会到这份工作的平凡和伟大。


服装工程学院

20服智本科2班 黄鑫

黄鑫同学在2021年暑假期间,他所在的湖南长沙爆发了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毅然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包括社区基层流调、参与组织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参与组织社区老年和儿童疫苗接种等工作。

寒假期间,他再次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去,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助人乐善志如磐,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人人为“疫”而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服装工程学院

21服工本科2班 李如锦

李如锦同学寒假期间,在江西南城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做高速公路防疫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在高速公路口查看返乡人员的行程卡,组织来往群众扫码预约核酸检测,并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

工作中,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耐心劝导,热情服务,努力做好每一处细节,努力使人民满意。

她说:“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感受到防疫工作者不惧辛苦、夜以继日在寒风中坚守的可贵品质,看到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为防疫工作尽一己之力的决心。”她表示,大家应当向防疫工作者们致敬,他们的毅然坚守,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服装工程学院

21服工本科4班 史彩琴

史彩琴同学在放假回家后的第一时间便主动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队伍。

她说:“目前的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为社会做点贡献,很幸运在这个寒假里能有这个的机会加入疫情防控队伍里,虽然所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仍然让我收获巨大。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他们不分昼夜为我们守住最后一道防线,真的由衷的敬佩他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千言万语尽在行动中,只愿疫情能够早日结束,一切安好。”


时尚传媒学院

19播音本科1班 张奥

张奥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他勇敢担当、冲锋在前,扛起青春的脊梁,冲锋在抗“疫”一线,成为家乡防控一线的坚实后盾。

寒假返乡之后,张奥同学主动请战,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它主要负责岗位执勤、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深冬严寒,除去做好本职工作外,他还耐心地向当地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张奥同学表示,岗位虽小,责任重大,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会继续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尚传媒学院

19表演本科1班 康磊

家住阜阳市太和县的康磊同学在放假回家后,在看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主动申请,加入到了太和县安全教育宣传服务队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他选择逆流而上,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

开展平安巡防志愿服务,开展社区安全防范工作,每天帮忙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扫码指导,检查,登记,消毒……这些都是他所负责的内容。每天一大早就全身心投入到平安巡防工作中。一天工作下来,浑身冒汗,手酸腿疼,但康磊从来没有退缩过。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人文学院

20网媒本科2班 李婷

李婷同学在龙南东站高铁站负责省内外返乡人员健康码以及通信行程卡的检查。对外省来赣外省人员,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返赣以及外省来赣人员安全入赣。



人文学院

21网媒本科1班 许锦文

许锦文同学主动加入到家乡县委组织的返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队中,协助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为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和信息登记,文明劝导村(居)民佩戴口罩,帮助村(居)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



人文学院

21网媒本科2班 王凯

王凯同学主动协助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乡团委组织的吉州区春运“暖冬行动”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指引返乡群众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进行检查。他认为,在这特殊的时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他在此志愿活动中懂得了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懂得了奉献的价值与意义。

江服学子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全国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他们不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笑容在贴心服务中灿烂,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