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凝心聚力擘画新征程|我校团委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2-23 10:43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2月21日上午,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工处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主持。

会上,孟书记对《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思路和规划作了详细的解读。

孟书记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围绕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点: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是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提高服务青少年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四是以机关和基层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五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科创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对2022年期间开展的“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和“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

之后,校团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如“雷锋月”、“女生节”等主题实践活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以及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2年上半年团员发展、团史理论宣讲团等进行了布置。

  

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回首2021年,我校团委围绕喜迎建党百年和建校三十周年这两大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年工作。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和感召下,不负韶华,奋发向上,诸多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得到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充分发挥好青年团干的作用,与全体团员青年一道奋发图强,笃行不怠,探索共青团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发挥新媒体阵地作用,做广大青年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好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