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诵读伟人经典 感悟红色情怀 | 我校团委开展毛泽东诗词诵读活动
2023-12-20 22:27   审核人:

诵读伟人经典 感悟红色情怀 | 我校团委开展毛泽东诗词诵读活动

 

诵读伟人经典感悟红色情怀

202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毛泽东同志,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校团委统一部署,决定于2023年12月15日至16日开展“诵读伟人经典 感悟红色情怀”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集中诵读活动。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参与其中,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培养班优秀学员们积极响应号召。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房旭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学习毛泽东思想,在诗句中领会毛泽东同志“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志豪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信念;“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的不屈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炙热情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青马工程培养班优秀学员陈琳同学带来的《七律·长征》诗词朗诵,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长征时期的艰难困苦岁月,全体学员一同感慨在当时的条件下,毛泽东等同志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周骏驰同学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长沙》,大家在脑海中一起欣赏长沙壮阔秋景图,共同回忆旧时代革命斗争生活,感受着毛泽东同志的革命者豪气、领袖者的风范和艺术家的才情。

 

 

 

广大团员和青年们在欣赏这些经典诗词时,也有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以下是各学生代表的学习心得体会:

1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家铖:

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中,我仿佛看到了革命时代有志青年的风华正茂,感受到了那群青年的精神气魄和坚定信念,这些诗词指引着现在朝气蓬勃的我们,在复兴道路上彰显担当,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矢志不渝。

2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思然:

这次活动让我对毛泽东同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革命的峥嵘岁月里,毛泽东同志用诗词记录下战乱时代的人间正道,用笔杆表达了气吞山河的革命情怀。在新时代,我们要时刻重温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诗词,用这些诗词时刻警醒我们,努力成为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

3校团委学生骨干 梁梦娇:

通过这次诵读活动,我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少年意气以及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而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诗词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也激励着我们要铭记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喜报 | 我校蔡子威老师斩获全省特等...
· 邂逅冬日,青春的旋律飞扬 第四届...
· 助学金5000元!符合条件即可申领!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