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江服学子“返家乡” |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一)
2024-03-01 18:55   审核人:

江服学子“返家乡” |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一)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

 

青年学子志在四方

但无论走得多远

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这条路的起点便是故乡

2023年寒假期间,江西服装学院团委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根植家乡热土,在实践中磨砺青春。请大家跟随团团子一起聆听江服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故事吧~

我们一起去看看“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常程

艺术设计学院

23数媒本科1班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常程同学了解农村的现状,关心农村发展。他说:“我在村里做了很多工作。我不能直接帮助他们,但我可以通过观察和调查研究来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对农村的发展和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关注农村发展需要,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积累经验,服务社会和人民。”

这一次实践活动还提升了常程同学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体验到了环境卫生工作的辛苦,深刻理解到保护环境、维护公共卫生的重要性。美化家园,提高生活质量,扫地公益活动旨在清洁城市,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这种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促进社区和谐共处,也能传递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

史玉辉

人文学院

23网媒本科1班

 

 

这次寒假期间南昌遭遇30年以来最大降雪,大雪天气导致积雪堆积小区路面造成车辆与行人无法正常通行,积雪和结冰致使路面打滑形成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和便利畅通出行,社区物业及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史玉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此次劳动。清晨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目前积雪严重的路段,随后分发铁锹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他主要负责清理社区主干道大门进出口的积雪,起初由于天气寒冷大雪纷飞他的手被冻得僵硬铲起雪来十分吃力,但好在有社区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帮忙,大家齐心协力终于赶在人流高峰期前将阻碍道路通行的积雪铲除干净。

 

 

下午,他秉持着“谁若做一半,就等于没做”的信念, 继续工作。这次他被分配到老人、儿童频繁经过的路段,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和便利,史玉辉同学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打扫每个角落残留的积雪,随着下午降雪减少清理工作的难度也有所降低,同时他积极向社区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请教工作经验吸取了上午铲雪的教训,认真学习,在清雪除冰工作上也能够做得更好。最后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这次活动时间很短,但是社区实践活动提高了他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他不断为社区和人民服务。同时,他也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和问题,进一步了解社会,拓展了自己的眼界,同时提高了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一起逐梦,遇见“媒”好—新媒体部...
· 赣青二课系统操作指南来啦!!!
· 2024江服日历来啦!!!
· 喜报 | 我校蔡子威老师斩获全省特等...
· 邂逅冬日,青春的旋律飞扬 第四届...
· 助学金5000元!符合条件即可申领!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