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思想政治引领>>正文
青马班第三课 | 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2-04-13 23:55   审核人:

4月12日下午7点,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程在云端如期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课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授课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4月12日下午7点,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程在云端如期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课程——《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授课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陈部长强调,党的历史不仅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更是一部涤荡心灵的信仰坚守史。同学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牢筑信仰之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把知识转化为锐意进取、敢当实干的精气神,勇挑时代重担,谱写无悔青春。

  陈部长说,近期疫情形式严峻,无数的江服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我们的青年是最可爱、最可敬、最可靠的青年。

最后,陈部长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躺平”不“佛系”。陈部长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员心得

青马一连 储成玲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青马人,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三连 李伟进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此次线上课程我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自身强大了,才能应对层出不穷的挑战,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国家做贡献。


青马五连 朱孙灵

听了陈翠娥老师的课程,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更加深刻地明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青马人,我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家国梦想结合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我一定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七连 苑雪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越来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环境,对意志和能力的挑战越来越紧迫,中国青年要过险滩、绕暗礁、破冰山,变惊涛骇浪为乘风破浪,就得不畏惧、不退缩、不幻想,始终从容不迫、处变不惊。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党的历史启迪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