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思想政治引领>>正文
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2022-05-12 22:55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时整,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10个分会场认真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各级党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省市“两红两优”获奖同学,青年突击队等团员青年代表在各学院会议室、教室、宿舍等观看点收听收看,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笔用心记录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举办精神座谈会展开学习讨论。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江服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学习交流环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践开展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受:


校团委书记 孟安然

今天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当好觉的助手和后备军,进—步做好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工作,聚焦青年学子“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展示舞台,团结和带领我校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和感召下不负韶华,奋发向上,心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䄂子加油干,携手为江服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团的百年华诞交出优异答卷!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况亚萍

今天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青年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还要有高尚的品行。青年是追逐中国梦的奋斗者。我们要高扬奋斗之帆,保持奋斗精神、奋斗姿态,奋力走上新的赶考之路。江服青年会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才报国,用理想与担当向觉的十大献礼。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毛凤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每年五四青年节都会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寄语的希望中说道: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进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先学- 步、学深一步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期问的重要讲话要求贯通起来,与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贯通起来,努力成为扛起民族复兴旗帜的时代新人,将最好的成绩镌刻在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赛道上。


青年志愿者总会秘书部负责人 丁思雨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心潮澎湃。正如那句话所说,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吾辈青年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应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有能力、有实力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疫情封校,但我们仍然积极向上,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封校期间,可以利用大量时间专注提升自己,逛逛校园领略身边的美好,多关注关注自己的内心,办法总比困难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


大数据学院 21数据与科学本科2班 蒋东浩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庆祝大会在今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 党有号召、团有行'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代,青年们有着不同的时代使命,新民主时期的反帝反封建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青年们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

垦荒队、青年扫盲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在当今时代,我们也有着属于我们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服装设计学院 21服设本科1 张佳慧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最前线、科研攻关第一线、卫国戍边最前沿、奥林匹克竞技场……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责任、使命担当,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也必将尽我之责,肩负起中国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

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将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