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思想政治引领>>正文
青马班第五课 | 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
2022-05-18 00:00   审核人:

5月12日晚7时,我校第八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在线上开展第五次理论课程——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本次课程由校团委老师张璐瑶讲授。

课上,张老师紧扣马克思主义为主线,围绕马克思主义的起源、基本内容、根本特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等方面进行较为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她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为什么要建立‘青马工程’培训班?”、“青马班选人的标准是什么?”、“要把青马班学员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张璐瑶老师从这几个问题着手,带领学员们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出、产生背景、发展现状。张老师说,在座的学员都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选拔出来的精英,大家要锻炼自己分析、创新、决策和组织协调、沟通与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正确处理和协调各种关系,用自身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价值取向、人格魅力和道德情操去影响周围的人,使马克思主义通过自己的切实努力在活生生的实际生活中得到新的丰富和发展,从而保持住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学员心得

青马三连 高甜琪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年轻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一切都充满可能,我们正处于播种的季节,处于奋力储备的季节,这份储备,来自于无数次脚踏实地的积累和淬炼。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马三连 李伟进

“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未来的征程上,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有自己想法,提出自己的主张。尽管前方布满荆棘,我们也要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向星辰,脚踏实地,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马四连 曾榕

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一句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是先驱,是希望,是时代的参与者和奋进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逢伟大时代,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应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在伟大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