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社会实践>>正文
江服学子“返家乡”| 志愿服务见真情
2022-02-06 18:54   审核人:

2022年寒假期间,江西服装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根植家乡热土,在实践中磨砺青春。请大家跟随团团子一起,聆听江服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子的故事吧~


服装设计学院

20时装专科4班 王琪

“在学校积极学习,在寒暑假也要服务社会,提高实践能力。”王琪同学说道。她在网络上了解到湖南省衡阳市三塘镇龙头岭社区需要招募志愿者进行防火防电宣传活动,立刻报了名。在这次活动中,王琪同学走访各个门店、家庭进行排查,宣传防火防电安全知识。

1月9日,王琪跟随其他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站出发,走访街道每个门店,了解门店的用电情况、取暖方式,发布防火防电注意事项传单,让每个居民重视起来。

王琪说:“参加志愿活动收获良多,既服务了人们,又提高了自身的能力,让原本有些内向的自己变得开朗。”


服装设计学院

21时装本科Z5班 叶婉婷

叶婉婷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浙里办”APP的“志愿浙江”渠道报名参加了双塔村“慰问困难户志愿活动”,与双塔村委党员干部等人一同走访慰问村里困难户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5名村委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他们共同对村里20户困难家庭进行爱心慰问。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每到一处,都耐心了解困难户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其实际困难。鼓励困难户要持续树立生活信心、坚定信念,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在走访过程中,有一位老人让叶婉婷印象深刻,她叫钱卫玉。“从她身上很好的体现了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叶婉婷说道。老人没有双腿的下半截,走路微微颤颤,行动不便且独自生活,可在见到志愿者来时,她非常激动。为老人解决问题后,志愿者们给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并打着手势说:“生活中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做服务的!”在志愿者离开时,老人满是不舍,一直说着谢谢。


服装工程学院

21服工本科3班 马君萍

马君萍是一名共青团员,假期回到家乡,她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的兴赣高速的江口收费站,负责登记回赣的车辆信息,并安排做核酸检测。她表示。一定不漏下任何来往车辆信息的登记,牢记工作职责,为疫情防控,为保障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时尚传媒学院

19动画本科2班 程钱琦

程钱琦同学积极响应学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手中,把浓情厚意送入民众心里。

寒冬时节,寒风刺骨,程钱琦同学早早就帮忙摆好桌案,铺纸研墨,在活动中,他帮忙写春联,递春联,按压春联,防止春联吹动,确保字体优美。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社区居民群众手中,程钱琦同学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程钱琦同学说道:“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要把它做好也非常不容易。在写春联时,我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慢慢熟络,克服了很多困难。对于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我来说,这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时尚传媒学院

20动画本科5班 孙欣冉

孙欣冉同学在寒假期间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乡圣学教育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支教,将志愿服务的初衷贯穿支教始终,用爱创造完美。

她通过自己在校学习期间掌握的动画创作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带领孩子们进行学习,她说:“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她真正做到了以对孩子们的教育和收获为出发点。通过这次支教活动,她提高了自身能力,也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


艺术设计学院

20数媒VR本科1班 汪诗雯

汪诗雯同学了解到当地县团委正在招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她的工作是在高铁站帮助旅客回家、协助春运和谐有序开展。

她认真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健康码出示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志愿者们热心为其提供便民利民、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协助春运有序和谐开展,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畅通的春运氛围。

她们的志愿服务队伍还被安徽日报报道,报道中讲到:“一个微笑、一次伸手、一句暖语,青年志愿者们在旅客们温馨的视线中‘悄然上线’,他们热心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尽心帮衬行李繁重的群众,一幕幕奉献青春的画面不断闪烁在春运人流中。”


商学院

21电子商务 刘文鑫

2022年1月初,放假伊始,刘文鑫同学便通过家乡村干部的微信号参与到“农村房屋建设调查”的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

工作期间,他主要的工作有:通过下发的房屋建筑调查工作底图为基础,在线下挨家挨户采访调查,在线上利用移动端房屋建筑调查APP填报《农村住宅房屋建筑调查登记表》和《农村非住宅房屋建筑调查登记表》等。

工作虽然繁重,但是刘文鑫同学说:“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都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点点萤火,终将汇成人间星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承担责任,服务社会,为家乡发展献出一份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