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社会实践>>正文
江服学子“返家乡”| 疫情防控显担当(六)
2022-02-18 20:30   审核人:

时尚传媒学院

21级表演本科1班 杨美婷

为更好地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杨美婷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杨美婷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贴心、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他们维护现场秩序,还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知识,分享过往自身接种的感受,彻底打消了群众的顾虑。

志愿者们在人群中忙碌地穿梭着,确保整个接种过程高效有序地进行。

她说,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感觉很充实,也不觉得辛苦。她为自己能够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服装设计学院

20时装本科1班 张鹏宇

春节前夕,河南省安阳市出现疫情。全市人民迎战奥密克戎,在得知自己所在的社区防疫人手不足时,张鹏宇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去。

面对长达二十天的封锁管控和十余轮的全民核酸检测,他毫不退缩,在社区内,他对出入的居民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询问登记,组织居民做好每天的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他积极宣传防疫安全教育,为社区居家隔离的老人送去新鲜的蔬菜,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等其他安全知识,辅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年。在他看来,寒假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还有利于实现自身价值,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义不容辞地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鹏宇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以及所有为疫情事业奋斗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今后我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


服装设计学院

19时装本科6班 何采睿

何采睿同学通过i志愿”公众号的小程序“粤省事”渠道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协助好大埔县中医院做好关于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外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群众们遇到不解的问题,何采睿细心讲解,耐心引导,与其他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配合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有一位老爷爷让她印象深刻,由于进医院需要扫码查验信息方才可进入,老爷爷不懂手机操作,被拦在外面不能进入。她看到后主动上前帮助老爷爷扫码查验,老爷爷感激地拉着她的手说:“志愿者小姑娘谢谢你哦,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孙女,如果没有你我都做不了核酸。”望着老爷爷蹒跚离去的背影,何采睿同学的内心百感交集。

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将尽全力去帮助更多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发挥青年志愿者责任和担当!


服装设计学院

20服饰专科2班 谢欣雨

2022年1月,谢欣雨回到家乡后,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她每天提前赶到小区设立的核酸检测点,穿好志愿者衣服、戴好口罩,等待居民的到来。

她给没有戴口罩的居民们分发口罩;督促外省回来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提醒他们做好居家隔离;部分老年人、儿童不清楚健康码操作流程,她就帮助他们用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

谢欣雨说,深入志愿活动才知道医护工作者和志愿服务人员的不易,在学校里她就是一名志愿者,回到家乡,她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深入志愿活动才知道医护工作者和志愿服务人员的不易,她下定决心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


时尚传媒学院

19编导本科1班 刘昕

家住山西省长治市的刘昕同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身一线,和她的小伙伴一同报名加入到村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们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宣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并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在春运期间,刘昕同学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抗疫人员有多么的辛苦,看到到了大家对志愿者工作的配合和感激,也备受鼓舞。疲惫和感动交织,村民们有序听从防疫安排,工作人员也都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大家都在为这一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在从中学到了耐心,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奉献精神和互帮互助精神。

她说:“作为青年一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不能做旁观者,而是要做参与者、战斗者。”她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坚定信念。


艺术设计学院

19环艺本科4班 余红宇

疫情形势严峻,防疫刻不容缓。余红宇同学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当地招募志愿消息后参与其中,报名成功后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

余红宇同学协助其他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卡点负责扫码测温、做好返乡车辆进出登记等工作,为防疫斗争的胜利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同时,帮助协查大数据反馈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返乡人员的相关行程和个人信息,做到不漏掉一个返乡人员,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她说: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应当理性正确看待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护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视传专科1班 程超伟

程超伟同学在家乡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主要参与的工作内容有: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外地返乡人员出示赣通码与行程码,填写返乡人员登记表以及测量体温。

他说:“当时天气特别的冷,中午的时候会有人送快餐过来,他和那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吃着快餐。虽然伙食并不是很丰盛,但是依然吃的很香。”他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许多人会问参加志愿服务到底图的是什么?他说:“对我而言,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句多谢,我就实现了当志愿者的价值。青年时代是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光,我们应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用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去演绎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