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 | 商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赴资溪推普助力振兴服务队
2022-07-08 21:41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需要各族群众的共同奋斗,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守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6月13日至6月21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赴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新月畲族村和草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推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

自乡村振兴战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农村绝对贫困问题,亿万农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6月13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团队来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的家乡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畲族村进行实地调研,弄清畲族村的致富经。

民族团结入日常,志愿服务暖人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承诺。6月14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记事本”志愿服务队到抚州市资溪畲族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民族团结入日常,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团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通过组织队员们深入资溪县畲族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村民下地除草,打扫院落,擦桌子。切实帮助群众,替群众排忧解难。

党建引领民族 带动经济发展

6月15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抚州资溪新月畲族村。在新月畲族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实践团队参观了新月畲族村党建馆与村史馆,并与支部书记交流关于新形势下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动态发展情况。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临时团支部,6月16日开展实践活动时,团队列席参加了中共资溪县委机关第五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随后临时团支部组织了主题团日活动。

一字一句普通话,千言万语述党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促进各民族同学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帮助。2022年6月17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乌石镇畲族少数民族学校以“推广普通话,助力党史教育”为主题给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充满欢笑和互动的普通话党史教育课。

采访老党员,追忆风雨路

为了更深刻读懂、读好《读懂中国共产党》这本书中的文字,深入体会其中精神和情怀,了解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情况,6月18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新月畲族村和草坪村拜访两位年过古稀的老党员,聆听他们口中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宣讲百年党史,共话民族团结

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19日下午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新月畲族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宣讲百年党史,共话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在以“宣讲百年党史,共话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党史宣讲中,感受建党百年以来党的艰难历程和光辉事迹。志愿者在感恩的同时,亦觉得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同绘乡村振兴图,共奏民族团结乐

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6月20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新月畲族村,邀请村党支部兰书记与团队成员召开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座谈会。

互关互学促发展,团结花开绽芬芳

2022年6月21日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记事本”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新月畲族村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调查,广泛宣传三者结合的形式展开了民族政策宣传活动。新月畲族村民众与邻里之间合作的密切程度,是以往任何时候都无法比拟的。正是这种民族的大团结,大统一、大交流,有力地促进新了月畲族村的经济和文化迅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其影响力。

在新月畲族村,团队成员不仅走访调研了村史馆、党史馆、乡村振兴馆在内的经济概况,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孤寡老人打扫院落、劈柴,同时深入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劳模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实践劳动,直观地学习到了酿酒的生产流程,大幅地拓展了队员的相关知识。通过在乌石镇畲族少数民族学校以“推广普通话,助力党史教育”为主题给同学带来了一堂充满欢笑和互动的普通话党史教育课。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孩子们的强烈求知欲、

此次活动,团队成员结合自己专业所长,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助力党史入人心”的主题活动,不仅让自己体验到和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同时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起当地村民和孩子的共鸣。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