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 | 校团委“共语诵童音 推普筑未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
2022-07-08 21:51   审核人:

“童心港湾”是打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民生实事,以此次开课为契机,通过组织绘画、益智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童心港湾”为纽带,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服装学院“暖童心 共成长 青春牵手向未来”社会实践团队赴童心港湾项目建设点向北社区,一同开展安全知识及心理健康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

防溺水、防拐骗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以生动的案例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远离危险水域、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将红色基因传扬,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般的滋润着他们的心田。队员们教小朋友们学唱红色歌谣,孩子们传唱着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再现了那段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

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童心港湾”是打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民生实事,以“童心港湾”为纽带,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服装学院“暖童心 共成长 青春牵手向未来”社会实践团队赴童心港湾项目建设点向北社区,为向塘二小的小学生们进行夏季流行病预防和传统文化教育进行宣传,并对小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以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们学习《无题》、《悯农》等经典作品的讲解及诵读,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诵读经典的同时,更好的提高他们普通话的水平。

针对夏季流行病,实践队开展了预防流行病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小朋友们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小朋友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防护习惯。

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小朋友们在一笔一画中再现了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用心用情描绘了一幅又一幅小朋友们心目中的英雄。

一同齐唱《强军战歌》,小朋友们高唱红歌,在音乐中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和集体荣誉感。

一同齐唱《强军战歌》,小朋友们高唱红歌,在音乐中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和集体荣誉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助学金5000元!符合条件即可申领!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