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井冈行 |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一)
2023-11-26 21:57   审核人:

青春井冈行 |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11月24日,校团委组织64名校院两级团学骨干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四天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

专题教学

11月24日晚,培训班老师贾硕为学员们进行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讲座。从“走进井冈”“回望井冈”“品味井冈”三个方面对井冈山历史进行介绍,详细讲述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顺着历史脉络,带领学员们学习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积极学习和领悟马克思主义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光芒。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

11月25日上午,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的“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主讲老师黎美玲通过影像资料还原当时情景,讲解了开展“三湾改编”的原因、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措施,并以班级讨论的方式,让学员们更清楚了解“三湾改编”的历史意义。各组根据学员特点选出了班长、宣传员、安全员、卫生员、炊事员和士兵员。随后,学员们开始了有条不紊地排练,并在设计了班名、班旗、口号以及队歌后进行了队形展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深刻认识了“三湾改编”的重要性、必然性,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度。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现场教学

下午,领队老师带领学员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博物馆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展示在博物馆内的一件件陈列品,参观了大量文献、历史照片、重现历史的雕像等,在这里,学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樽樽雕像,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那个革命热血的年代,看到了井冈山斗争背后的历史故事,透过这一件件历史文物,学员们感受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听取革命先烈们为我们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共鸣。

 

 

参观茨坪革命旧址群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茨坪革命旧址群参观,讲解员老师简玉群向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使命”的现场专题教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革命故事,通过一段段的故事将学员们带回革命年代,切实感受到红军革命时期的艰险和革命志士们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精神。之后,学员们自由组织参观了毛泽东旧时卧室、朱德旧居、湘赣边界防务委员会旧址等,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时条件艰苦,以及革命先烈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更加深刻铭记了毛主席的学习精神,立志在新时代积极承担自己的使命。

 

 

 

红歌教学

晚上,基地老师陈婷、姚瑶以井冈山斗争时期留下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带领学员们回顾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学员们以分组唱、大合唱的方式演唱红歌。在高亢激昂、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拳拳爱国之心。一首首红歌的演绎,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学员们深刻明白了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里做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喜报 | 我校蔡子威老师斩获全省特等...
· 邂逅冬日,青春的旋律飞扬 第四届...
· 助学金5000元!符合条件即可申领!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