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光盘打卡| 厉行节俭节约,争做公益先锋
2022-04-03 16:25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盘行动公益基金,在2022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活动。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向全校师生发起“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活动,为维护中国粮食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江服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春节期间,他们纷纷利用“光盘行动”微信小程序进行光盘打卡,捐赠正能量,助力书海工程。众多青年在活动中体会到勤俭节约的必要性,并养成了合理消费,珍惜粮食的优良习惯,活动也由此得到了江服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称赞与弘扬。本次活动中有不少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参与感受,下面一起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吧!

心得体会

陈司缘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人言“尽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物质丰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心存敬畏“粒粒珍惜”,将“厉行勤俭节约”落实到每一餐当中。


张潇

“光盘行动,人人有责”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它应该深深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粮食是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我们应该珍惜。

“惟俭足以养廉。”今天,我们反对铺张浪费,不仅是因为我们的国力还远未达到富裕,更因为勤俭节约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传统,是我们建设国家的根本方针,是任何时候都不可丢弃的传家宝。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有了节约意识,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尊重劳动成果、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压力。


魏晓彤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最近出门总是看到光盘行动,还有看一些视频也是光盘行动,其实这个行动我们一直在进行。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民世代相传的班会精神财富。让我们珍惜粮食,做到不浪费,让节约的习惯外化于行。


周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意思是说吃每一碗粥,每一碗饭时,应该想想这碗粥里有多少人的付出,多少能源的消耗,真是来之不易;我们生活所需要的每半根丝,每半缕钱,都要常常想想其中包含几多物质能源和几多人的心血,应该好好珍惜,这句话告诫人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要从日常生活、穿衣吃饭做起,不要铺张浪费。切莫把日常微小的事情看轻了,从而不知珍惜。要知道每一件东西的背后有多少人的辛勤付出,有多少能源的消耗;桩桩来之不易。

节俭节约,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应有的好习惯,因而每个人都要保持住,对于粮食方面也不能浪费,光盘行动从我们自身做起。


陈欣雨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燔火虽微,卒能燎原。”亿万国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以己微薄之力汇聚磅礴伟力,共同守好我们的“大国粮仓”!


付佳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不仅教会我们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更是在塑造我们每一位青年勤俭节约的性格。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倡导“光盘行动”,树立“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意识和先进典型,避免餐饮浪费,培养厉行节俭的好习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