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湾”社会公益项目授牌仪式
2022-11-17 21:05   审核人: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湾”社会公益项目授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有关精神,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化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 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意见》(中青发〔2021〕9号)和团省委、省文明办、省乡村振兴局、省民政厅《江西省深化“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 (赣青联发〔2022〕12号)精神,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11月15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与校团委书记孟安然一行前往向塘镇向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童心港湾”和社会公益项目建设点授牌仪式。向塘镇党委副书记邓莉、向塘镇团委书记刘美婷、向北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洁及社区“童伴妈妈”冯春春等出席,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张震老师主持此次仪式。

 

“童心港湾”项目是新时代共青团依据农村留守儿童成长需求建立的公益服务空间,也是打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民生实事,是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温暖家园”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向北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洁首先向大家介绍“童心港湾”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江西服装学院精心打造、支持“童心港湾项目”的行为表示感谢。她表示:向北社区将与江西服装学院及社会各届共同努力,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把“童心港湾”打造成留守儿童成长的幸福基地,成为留守儿童“找得到、进的来、留得住、教得好”的幸福乐园。

 

向北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洁

授牌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指出,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坚持公益性办学的高校,学校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了服务社会的责任,今天我们这个揭牌仪式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求的实际举措。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

唐新强强调,我校与向北社区共同建设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江服除了每年提供经费支持外,更是会在日常去关心支持“童心港湾”的后续建设,在师资力量、志愿服务上给予更多支持,发挥江服在美育文化方面的优势,丰富“童心港湾”建设内容,让我们的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向塘镇党委副书记邓莉对我校多年来进行“校地联建”合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江西服装学院在师资队伍与文化建设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相信“童心港湾”项目建设会越来越好。共同把向塘镇向北社区“童心港湾”项目做出实效、做出亮点,打造成服务品牌。

 

向塘镇党委副书记邓莉

授牌仪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一行受邀参观向塘镇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就“童心港湾”项目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今后的项目运营过程中,江西服装学院、向北社区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将“童心港湾”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