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江服新闻】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宿舍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03-22 14:57   审核人:

【江服新闻】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宿舍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3月22日晚六点半,学工处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召开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宿舍管理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学工处处长张建荣、团委书记朱红,及各分院(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宿管科正副科长;各分院辅导员、宿管员、党建成员、学生会成员、楼管会成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工处学生科科长马中秋主持。

大会第一项,宿管科科长李莲湘作宿管科工作报告。她就2016年宿管科工作进行总结,李科长汇报了宿管科开展的几项日常工作,一、认真抓好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学生公寓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安全重于泰山,做好安全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宣传教育,每周召开一次会议,针对学生公寓现状,布置和检查各项安全工作;建立严格的楼栋安全制度、考核制度,确保学生公寓安全。二、认真做好宿管科日常工作。创建平安、和谐、卫生、舒适、文明的学生公寓环境。三、认真做好新生入校住宿的准备工作。最后她对2017年工作计划作出汇报,持续、有效推进宿舍管理工作常态化,立足创新、持续更新宿舍管理工作新模式,打造“家长放心、老师贴心、同学安心”的宿舍生活环境。

会议第二项,宿管科副科长范培培作宿舍管理经验交流报告。她指出,学生宿管工作要建章立制,明确责任任务,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明确宿管员职责、楼长助理职责、楼管会职责、党建联合会职责、完善协同工作的机制,形成多位一体。一是要加强门岗责任意识,严格把好开关门制度。二是加强与学生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会议第三项,宿舍管理经验交流环节。宿管员代表清河九栋沈源和清源九栋姜亚芬做经验交流,两位宿管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当中所遇到的事情,以及他们是怎样去处理,他们始终本着为学生着想,替学生分忧解难。党建成员代表校党建生活部部长夏晓荣对党建楼栋工作作了工作职能讲解及工作情况汇报,楼管会成员代表清河四栋张幸悦、清源九栋李经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会议第四项,学工处处长张建荣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关爱及问候。他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等进行了总结,最后他强调,感谢大家对宿管工作的支持和积极的参与,希望通过此会大家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让广大同学能够看到一支很好的服务团队,更好的为学校和同学服务,让我们的寝室生活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