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江服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2021-05-05 22:50   审核人: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他强调——







江西服装学院青年师生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受益良多。


心得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清华大学的考察中强调:美术、艺术、科学、技术要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质量生活需求。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此番讲话,我不断思考如何贯彻教育新发展理念,如何将美育融入教学。我们要以美育为目标,参与构建“思政+美术”大思政体系,从而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势等丰富内涵,引领江服学子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老师 况亚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服建校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江服青年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提出的殷切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发挥教师示范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老师 张震


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青年的使命是沙场报国,救民水火;在百废待兴的建设阶段,青年的使命是改造山河,建功立业;在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时期,青年的使命是敢闯敢试,实干兴邦﹔在当今波澜壮阔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是胸怀“国之大者”,投身民族复兴。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我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作为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将独立思考,踏实刻苦,坚定信念,学好、学精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


——校学生会学术引导部 赵艺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很受触动,作为一名美术专业的学生,我要从艺术作品中学习党史,通过艺术角度解读党史,要努力通过手中的画笔来表现这个时代的精气神。同时我们要坚持不懈地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汲取养分,在党的历史中悟初心,在实干中践初心,铭记党的历史和初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王濒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