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青年学习社 | 学习刘奇书记在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时的重要讲话
2021-05-11 22:33   审核人:


4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一起回顾我们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力量。

他说,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的百年历程,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江西服装学院社团联合会青年学习社在校团委书记孟安然的指导下广泛开展学习刘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受益良多。


青年学习社成员认真阅读




心得感悟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江西永远是祖国的红色开源地,紧跟祖国步伐;我们永远是红色子弟兵,听从命令,指哪打哪。我们居井冈山而更熟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精神;我们处红色土地,红色精神耳濡目染,使我们对革命先烈更加倍感敬意。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每个人都在中国梦中风雨兼程。


——青年学习社社长 吴国进


看了刘奇书记的报告,我感触至深,久久回味,刘奇书记用十分质朴的语言告知我们要学好百年党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人理想信念。我们就是要满怀真心真情走进革命先烈的内心去成长,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勇往直前,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青年学习社副会长 温炜莹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当代青年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崇德向善,立德修身;敢于创新,勇于奋斗,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党的光辉能代代传承,永远散发光芒。

我们始终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党史,更是为了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社会主义发展的今天更好地走下去。青年一代,要有梦想、有担当、有作为;要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图强,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歌书写历史新的篇章。


——20广告本科1班 叶子


作为青年学子,要知党爱史,知史爱国,始终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团员青年要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切实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要崇德向善、立德修身,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敢于创新、勇于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和奋斗中成就一番事业、展现更大作为。


——20服工本科2班 谢文欣


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眼前是未知又充满着希望的道路。作为年轻一代的新生力量,我们应知史、明史,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将英雄精神化作实际力量;我们应崇德向善、勇于创新,牢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时代潮流,敢为人先,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


——20数媒VR本科2班 王诗雨


刘奇书记在报告中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历史交汇的宏观视角,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按照刘奇书记讲话中提到的那样,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20数媒VR本科1班 麦楚豪


正处在新时代的我们,应把党史作为一副“明镜”,牢记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要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20数媒VR本科5班 詹可依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书写精彩华章!”这不仅是刘奇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更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点点做起,严格律己,才能在未来更加严苛的竞争中砥砺前行!


——20网络与新媒体本科1班 杨舟鹏


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的中国发展,取决于今天青年的奋斗,而对于这一代的青年来说,摆在面前的,既是个人的人生际遇,又是宏大的时代机遇。

江海之大,源自细流,泰山之高,积自细土。正如刘奇书记的寄语所说,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书写精彩华章,只有发挥千万个青年身上的力量,才能奏响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20广告本科1班 周莲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催人奋进。历经百年的共产党人从积贫积弱中走来,实现中国之治,屹立世界舞台中央。回顾历史,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学习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时值百年交汇,传承红色基因的中国,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我们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历史我们现在最好的老师,学党史。感受那腥风血雨的时代,可我们无比幸运,有共产党带领我们在一直进行不屈的斗争,取得胜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强化对党的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建设,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时刻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


——20网络与新媒体1班 张鑫怡


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我更加明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精神引导作用。一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勇立时代潮头,怀揣着救国图强的梦想,为中华民族命运进行不懈抗争。青年人接过五四运动的思想火炬一路走来,传承着救国图强的革命理想,凭借坚贞的共产主义信念,硬生生地与列强横行军阀割据的旧社会作斗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牢记刘奇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刻苦学习、提升本领,要崇德自善、立德修身,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20视传专科2班 谢盼辉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团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抓住有利时机,引导当代团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20广告本科1班 黄勤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听了省委书记刘奇作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重任——我们要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吸取党的成功经验,铭记刘奇省委书记的寄语,为新时代江西、新时代中国奉献青春力量。


——20环艺室内本科2班 滕炯幸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团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抓住有利时机,引导当代团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19广告本科1班 高珊珊


中华儿女当有大志向,切不可骄傲自满;写红色华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崇德向善,立德修身;敢于创新,勇于奋斗;不作溢美之词,不作浮夸文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数媒VR本科2班 仲维龙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