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2021-05-16 23:04   审核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感,2021年5月4日上午10点,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员青年线上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各学院师生跟随镜头,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当今时代的青年才俊,去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本次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学习党史是恪守为民初心的必经之路。百年来,党领导广大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要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道理。



江服团员青年收看此次云团课后,纷纷发表心得感悟:


心得感悟


此次云团课让我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献一份力尽一份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绽放出最炫丽的花朵。


——艺术设计学院 陈浩瀚


此次活动给我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以及思想上的提高。平时对党团知识的学习仅限于在课余时间从报纸新闻上得来的零星片断,很不完整。此次经过这样一个比较系统的学习,我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实事动态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也明白了只有我们能作好自身的先进性,中国共青团在现在或是将来的历史时期中,都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人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


—人文学院 程元林


一百年前鲁迅先生写给中国青年一段话:愿中国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果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服装工程学院 孙广源


作为青年,唯有增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定力,自觉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服装设计学院 金慧莹


今年五四青年节,我们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向我们展示了,多位优秀青年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巨大的努力,这样的青年才是时代的有为青年。入伍新兵,为了自己的梦想守卫祖国,成为军人;实习医生,为了自己的梦想奔赴抗疫前线,治病救人……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在这个辉煌灿烂的时代有所作为,奋勇追梦。青春年华,我们要担时代重任,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年轻,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选择,但我们都拥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让我们在2035年相聚。

希望在2035年,我们能够自豪地说,人民因为有我们更加幸福,家园因为有我们更加美好,祖国因为有我们更加强大!


——商学院 朱沁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