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党史学习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7 23:00   审核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江西服装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中对学习党史提出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深爱国主义情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江西服装学院于2021年5月31号晚上6时30分在思贤楼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主办,江西服装学院商学院分团委承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校团委书记孟安然,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以及各分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在商学院文工团开场舞:青春舞蹈串烧《百年红船——错位时空》中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唱响后,将所有人带入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严肃与紧张氛围中。随后校团委书记孟安然做开场发言,此次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开始后,各学院参赛队伍进行了风采展示,每支队伍的风采展示都是斗志昂扬、底气十足,各参赛队伍对此次比赛都是信心满满。他们分别是风华队、知物由学队、乘风破浪队、百年红船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队、奋勇争先队、文院四有青年队。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答题环节。






在前两个环节中,七支参赛队伍的比分你追我赶,答题状态也渐入佳境。


我觉得人就像一粒种子

就要做一粒好种子


在抢答题环节结束后,由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蔡子威带来微团课《百年风华——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



在振奋人心的微团课结束后,由商学院带来了歌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范围,激励青年学子对党基本知识的学习热情,大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并为互动观众提供了互动小礼品,在场学子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对答如流,展现着江服学子敢闯敢拼的风采。





随着最后惊心肉跳的风险题环节结束,各支队伍的成绩也呼之欲出。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作总结讲话,并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予以高度评价。最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党史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虽已结束,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党史党章,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走好中华复兴的大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