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解忧信箱”,为你解忧
2021-06-05 23:13   审核人:

为营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学生会心理部在清源区学生服务大厅门前、思贤楼楼下等多个地点设置“解忧信箱”,为同学们提供投掷场所。

“解忧信箱”带着为江服师生排忧解难的使命款款而来,在四月,我们收到了六十余封信件,在这一张张信件中,我们从字里行间读出了小伙伴们内心的困扰,也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祝福。


在这里,我们挑出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解答


@林逸


在班集体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团结班级干部,更要团结其他同学。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班级管理献计献策,才能有一个较为理想的结果。要有宽广的胸怀,懂得欣赏他人。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让班级同学变成学习上志同道合的友人,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战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这样学习、生活和工作就可以相互兼顾啦!


@英语朗诵问题的同学


英文演讲卡顿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身知识储备不足,所以容易产生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因此,平时在学习中要加强知识积累。当然一个好的演讲者除了自身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外,还离不开平时的练习。平时我们可以对着镜子演讲,也可以对着舍友演讲,久而久之,便能总结出自己的方法,演讲起来也会更加得心应手,当然你已经很棒了,要自信。


@负债问题的同学


1、及时止损
其实负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仍继续超前支出,你要及时止损,才能够让处境不再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之后再想办法改变自己的处境。
2、稳中求进
不能想着一蹴而就,这不现实。你要做好长期的心理准备,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但只要你不放弃,一定会还完的。

3、追踪你的消费支出
制定经济管理的目标和计划,进行严格执行,并记录每一笔消费支出,避免那些没必要的支出。省下的钱越多,还的款就会越多,还清负债的日子就可以更早到来。


@关于宿舍相处问题的同学


首先,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方式,但你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其次,作为舍友,你可以礼貌地给出自己的想法或建议。但一定是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寝室卫生这件事上,宿舍是你和室友们在学校的家,卫生需要你们一起来做,而不是说自己只要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寝室长可以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每周给每个人分配明确的卫生任务,如厕所清洁,扫地拖地等,大家有分工、有组织的完成,就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怀瑾


首先,换个角度看,在某个时段发生的某件事情,不一定是你的困扰,可能也是在提升着你某个方面能力的时机。其次,不同事情的发生让你的生活不再枯燥,可能会从发生的事情中收获新的体验。当你把它默认为问题时,它就真的成了问题,但当你把它看成成长的机会时,它就可能化身为勇气、力量和收获。


@秦苏雅


相处太难,也许是方式方法不对,需要慢慢从多角度、多方面尝试。如果努力尝试过后确定相处不来,那也不必勉强,带着祝福、感恩的心才能让自己和他走得更远。作家刘瑜说过这样一段话:有时候,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绝望。真正的绝望跟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关系,它让你学着心平气和,学着谦逊,它可以让你回归自己的初心。绝望不应该是气馁,它应该是“命运的归命运,自己的归自己”这样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


@联系方式为26********528


校园里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活动需要坚持展现学生风采和服务学生群体为基本原则。在活动过程中,可以有学生干部的参与,但不能由学生干部作为主导。学生干部更重要的任务是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鼓励和引导更多同学们来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人生总会遭遇许多困难和失败,眼前的困难只能算是人生路上一个小小的绊脚石,路上美丽的风光和同行的家人、伙伴才是最重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自身的成长,一切困难都将被克服。愿“解忧信箱”能够疏解你心中的烦恼,拨动你前行路上的绊脚石,给你的人生带来美好转折。

“解忧信箱”在这里要和大家说一声“风里雨里,我都会在这里等你!祝大家岁岁皆欢愉,万事皆胜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