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微团课| 我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五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10-27 09:41   江服青年公众号 审核人:


为了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为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我、能力提升、交流思想的平台,我校第五届微团课大赛于10月拉开帷幕。




决赛

20211026日,我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五届微团课大赛决赛于思贤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团省委办公室钟海云、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彭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校团委书记孟安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龙龙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入围决赛选手及学生代表等四百名同学共同参与。决赛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歆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团歌,大赛拉开帷幕。大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及评分要求。随后,12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依次进行了团课展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气宇轩昂,娓娓道来,一张张精美的PPT、一段段引人深思的视频以及激动人心的演讲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大动力的故事,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来自人文学院的毛凤君同学以《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为题,讲述了从瑞金的苏区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精神最后到“脱贫攻坚”精神阐述了各个时期的中国精神,同时她还说道我们中国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理应进一步坚定中国精神,积极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以14亿人的创新创造,继续为人类文明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来自商学院的袁雪梅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家书中的百年信仰》,通过三封红色家书展现了不同时期的青年在面对国家危亡时战胜艰难险阻的使命担当和坚定信念,讲述了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抗洪精神等中国精神谱系的传承和创新,激励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们把精神信仰的动力转化为践行初心的动力,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成为表率和榜样,用楷模的力量去影响其他同学,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

商学院蔡子威老师通过讲述袁隆平院士的三个梦,给大家心中埋下一粒“优质”的种子,倡导我们要向袁隆平爷爷学习,学习他誓要解决粮食问题,不服输、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号召我们接过袁爷爷手中的接力棒,一步一步完成这位“90没有完成的梦想。


获奖名单


学生组一等奖

《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

校团委 毛凤君


青年教师组一等奖

《家书中的百年信仰》

商学院 袁雪梅


团干组一等奖

《杂交水稻之父》

商学院 蔡子威


学生组二等奖

1.《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商学院 吴秀丽

2.《涓涓细流汇汪洋,青春力量显担当》

时尚传媒学院 蔡子涵


青年教师组二等奖

1.《奔跑吧,红船精神》

服装工程学院 杜芳芳

2.《担青春之使命》

时尚传媒学院 张小雪


团干组二等奖

1.《致敬时代楷模·传承中国精神》

时尚传媒学院 杨丹

2.《永不熄灭的火种》

艺术设计学院 陈洋安


学生组三等奖

1.《百年大党正风华》

艺术设计学院 张雅晨

2.《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艺术设计学院 王钱惠子

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服装工程学院 易嘉仪


青年教师组三等奖

1.《半面红旗映初心》

艺术设计学院 王静

2.《价值与价值观》

服装设计学院 孙肖肖


团干组三等奖

1.《何为中国青年》

服装设计学院 王若琳

2.《年少多壮志 青春应许国》

服装工程学院 洪婷

3.《中国精神的时代传承》

校团委 张璐瑶


优秀奖

1.《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服装设计学院 陈嘉铖

2.《红歌,穿越时代的历史回响》

大数据学院 肖倩文

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商学院 胡心怡

4.《红歌,穿越时代的回响》

人文学院 窦一凡


本届“微团课”大赛充分展现了江服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学子进行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感与使命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强健体魄,增强综合素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