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喜报 | 我校在“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1-05 09:11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在大战大考、中心大局中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团省委、省文联于2021 5 10 -6 10 日联合举办了“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及个人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980 件。(其中,新媒体作品 197 件、书画作品 538 件、摄影作品 245 件)江西服装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并在优秀新媒体作品的评选中获得1个一等奖、在优秀书画作品的评选77中获得了3个三等奖。

             

                                


江西服装学院是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是江西省应用型特色本科重点建设高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内涵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百年风华正青春活动,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创作了多个正能量文艺作品。近期,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百年风华正青春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其中商学院蔡子威老师的作品《错位时空-百年红船》荣获优秀新媒体作品的一等奖。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9视传本科2班许宪政同学的作品《启航》19视传本科2班杨佳慧同学的作品《凤鸣鹤唳绕》20环艺专科2班苏明浩同学的作品《辉煌100年》荣获优秀书画作品三等奖。


创作背景

南昌是一座文化的城市,一座英雄的城市,一座具有斗争精神的城市。从她高擎起鲜艳的军旗开始,就注定了她追日的抱负。从南昌起义的打响第一枪,到星星之火燎原,从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南昌这座红色的城市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壮歌。

100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有志青年,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在嘉兴湖畔的红船上齐聚一堂,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100年后的我们,处在意气风发的双十年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两名20余岁的青年通过走遍南昌红色景点,以自身的肢体语言进行跨越百年的对话。民族舞的表现方式和现代街舞的冲击截然不同,100年前的他们处在受尽屈辱、国家积贫积弱的年代,那时的他们身上散发着对压迫势力的奋力反抗,也代表着我们当时的党在夹缝中生存也依然表现出坚韧不拔,100年后的我们处在国家太平,国人安居乐业的环境之中,新时代的青年受新思潮的影响之下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两个时空,两种舞蹈,表达的含义不同又相同,充分体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

现在,将二十岁的“他们”的故事讲给更多20岁“我们”听,让20岁“他们”的精神激励更多的20岁“我们”。


优秀作品赏析

作者:许宪政

获奖作品名:《启航》


作者:苏明浩

获奖作品名:《辉煌100年》


作者:杨佳慧

获奖作品名:《凤鸣鹤唳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