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团讯>>正文
热议!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08:50   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公众号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的召开,引发了江服师生的关注和热议,他们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畅谈学习体会,同时也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心得体会

岁月的奔腾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历史答卷辉煌壮丽,新的“赶考”仍在进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顺利开启,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阻碍,新的时代又提出了新的问卷和挑战。如习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的答卷将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来书写,新时代的盛世将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来创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继承革命先人遗志,谨记习总书记嘱托,“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我们一定不负党的期待、人民的期望、时代的重托!

—— 校团委组织部 陈欧洋


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从火柴铁钉都依赖进口到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从八成人口是文盲到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下,曾经举步维艰的社会主义中国,而今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这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

—— 校团委宣传部 朱晨宇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近年来,随着疫情的爆发,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对此,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带领人民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我们要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里,以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生选择,夯实作风之基。

—— 校学生会纪检部 邵博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总结,对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发扬实干精神、激发青春活力,真正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文体实践部 刘家琪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决响应、迅速行动,更应该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方针,学会如何去学习,如何集中精力去学习,在学习中开阔自己的眼界,同时安排好时间管理,提高我们的学习与工作效率,并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和自身能力,为学院、学校、社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 周王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中通过的《决议》,表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而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社团联合会 孙子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成功落下帷幕,会议总结了党成立一百年来“四个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从小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着国家的庇护。我们要以史为鉴,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国旗护卫队 胡文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的伟大会议。在过去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风雨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辟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续本着自我完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扎实工作、带头实干,使工作富有成效,继续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树起新时代优秀团学干部的新旗帜。

—— 艺术设计学院 李康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