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务>>正文
时尚传媒学院--善行者,以青春服务基层
2020-06-11 18:55   审核人:

善行者,以青春服务基层


E0AC4


善良的心灵并非漫山遍野,

但也如点点繁星照亮黑夜。


人物小传

王振宇,性别男,汉族,1998年12月8日出生,高中就读于齐河县实验中学,现就读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丽湖大道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学习摄影专业,为17摄影本科1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2011年5月加入共青团。现任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仁里集镇王南村基层兼职干事,主要工作是处理上级交代的网上任务以及协助扶贫工作。该同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快速的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以及在扶贫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基层作出了积极贡献。


01

百始通达,

思想为先。



6FEC3


该同学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政治方向。在大学期间的生活里他始终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提高个人思想素质,为之后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平时认真遵守学院各项制度,遵守团组织的纪律,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他的任务。他始终不忘保持团员的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7年11月15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02

奋不顾身,

火速救援。



C3C08


该同学十五岁时,路过济津渠大王村大桥,听到有人喊有小孩落水,他听到后立马飞奔过去。看清小孩位置后直接在最近的河边跳了下去,吸了一口气抱住小孩往河边游,终于在岸边村民的帮助下把小孩救了上来,最后查看了这个小孩发现没事后周围响起了雷鸣般掌声,他笑了笑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等他晚上回家发现家里挺热闹,原来这个小孩一家人都来了,就为了等他给他说一句感谢的话。他说没事,这是一个青年应该做的,毕竟自己会水懂水性。


03

初出尝试,

扎根基层。


C2688


该同学自上大学以来,暑假寒假多次去村委会无偿工作,只为了献出一名大学生该献出的贡献。在工作期间,他经常走访村里留守老人以及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情况,并积极跟村委会报告这些人的情况。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一位低保的老人房子存在着巨大的隐患。想到北方的雨季将要来临,他立马回家拿来了速干石膏跟网格布帮助贫困老人修补墙上的裂缝。叫来了朋友一起修补砖已经活动了的门框,从而使这个贫困老人安全得到一定的保障。该同学多次走访中说坚决不走形式主义的访,每天就去两家,上午一家下午一家,每去一家都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出来。他说:所谓走访,就是要多走,要常访,每去一家就聊几分钟根本聊不出什么,那样的走访跟没有一样。




04

将心比心,

服务于民。


BA4D7


该同学走访过程中,总是能找到话题跟这些老人乐呵呵的聊到一块。他说只有亲切了让老人高兴了才会说出那些难言之隐,才有助于扶贫工作的开展。每次他去走访,都是先在老人家周围逛一逛,看一下边边角角的,了解这些老人的房子坚韧程度,是否有可能会因为刮风下雨而对房子造成危害影响老人安全。走访一位孤寡老人的时候,发现老人家喂了几只兔子。老人说:上了年纪种地种不了了,还好兔子价格比较稳定,卖兔子赚的钱勉强够自己生活,有想法扩大养殖但是担心卖不出去。该同学了解后报给了村委会,并积极想办法帮助老人把兔子卖出去。在他的努力下,帮助老人联系了镇上饭店。

不止有心,还要落实到实处。该同学了解到贫困家庭没有播种粮食的机器,每次找人播种都是一笔对普通人不多而对贫困家庭不菲的播种钱。在播种季节他主动开着自己家的拖拉机,无偿帮助他们播种。只为了让贫困家庭少花钱,多省钱,努力度过贫困难关。


05

大疫之下,

敢为人先。


AFBAD


这次疫情来临之际,他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加村口防疫检查并成为了大王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团的一员。主要帮助村委会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协助村里防疫人员开展卫生消毒工作。由于疫情的紧急性与突发性,又正值春运期间,村里在外务工过年回家的又多,防控工作非常繁重,也给村委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他们青年志愿者积极帮助村里工作人员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协助防疫人员在村口劝返点值班守夜。相对于村里的村干部,他们更加懂电脑,打字快。积极配合参与村上工作,协助村上开展打印、复印、宣传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需要完成的数据摸排和统计工作,村干部填好纸质表,由他们几个青年志愿者将纸质表输入为电子表。帮助他村建立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的联防联控工作台账。


06

疫情之初,

风云万变。


BF384


在疫情防控之初,村民是不配合的。最开始上级下来消息要求广大群众居家隔离,时间是大年初一。他村为例,对于北方的尤其还是农村的人来说,大年初一不拜年就是不忠不孝,所以尽管他跟着党员干部做了很多努力带着口罩去大街上劝说拜年的人停止拜年回家自我隔离,但是效果还是微乎其微。他跟村委会商量是否斩断传播途径进行封村,村委会采取意见当机立断叫来挖掘机挖来了泥土,首先把对接隔壁镇的大桥堵上,然后陆续堵住了其它的路口。在他的感觉里,一个个的村庄成为了泛泛燎原的星星之火,对新冠病毒进行了包围形势,使其不可再进丝毫,这就像是人民的战争,开始了对新冠病毒的宣战。

在疫情防控之后,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帮助村民外出打工。该同学主动跑到王南村党支部值班帮助村民注册领取健康码以及通行证,切实解决村民外出难进城难的窘迫。为了切实了解村民尤其是经济困难的老人是否因为疫情居家隔离家里没有或者缺少粮食。该同学协助村委会完成上级交代的工作,挨家挨户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各家村民的实际情况,为村里填写了切实准确的工作台账。

他在工作时对待来访群众热情开朗,对待工作严谨谨慎,严格坚守工作底线,努力为村民创造更好的服务。对他而言,村委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服务,服务于广大群众。情系农村,情系群众,上为村委会分忧,下为老百姓解愁,是王振宇同学奋斗目标和追求。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农村,服务于群众,帮助村里贫困群众脱贫,帮助他们走上幸福道路上体现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觉悟与担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