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务>>正文
时尚传媒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线上课程展系列一
2020-06-25 22:41   审核人:

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线上课程展系列一


课程名称:平面构成


   师:段茜珊

   级19级动画本科1、2班

课程介绍: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充分了解、掌握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的各种组合规律,并能熟练运用构成方法进行设计,充分学习了解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设计理论在现代艺术设计中的运用及发展趋势。能够把所学的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设计规律运用到艺术设计中去,通过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设计的训练,培养学生对抽象形态与色彩构成二维空间的敏锐想象力,以提高他们的创造力。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学生的感受体验和作品吧!


28099


2000年出生江苏徐州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本科一年级。学了色彩构成这门课后,觉得自己对绘画有了更深一度的理解。喜欢用绘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有时光彩艳丽,有时极度压抑。而且更喜欢在雨声中绘画那种感觉,能把自己烦躁的内心,渐渐平息......

                                                    ——孙郁也

《黑白与彩》


5BC11


2


3478E


2001年生于广东省韶关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采用色彩汲取运用新图创作,在一张山水自然风光图上提取出了八种颜色作为新画基本颜色运用;在进行新构成图线稿创作时,采用了平面图形矩形为基本图形,以重复叠加形式,并通过上下对应错乱堆叠,构成上下颠倒的城市镜像,将之前所提取的八种颜色以排列形式,并上下顺序相反来进行填充,构成此画,然后更多的也是为了把当时自身的内心想法和感受给表达出来,长时间住在喧哗晕厥的城市之中,对深山自然的喜爱向往。

                                             ——温忠强

《颠倒世界》


C7A5



3


29CDC


2001年生于安徽省宣城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本科一年级。大繁至简,最简单的点线面可以构成任何你想要的画面,自由而随性。如果人活得可以像画一样,简单的颜色调和在一起,便有着返璞归真的纯粹快乐,不受拘束肆意挥洒,那该是怎样的幸福

                                                ——马莹

《错落》


7803C


4


37DD2


2001年生于广东省珠海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本科一年级。经过十六周的学习,虽然我的绘画手法相对还是一般,但是老师的教导的思维转化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深刻的。这幅画我的想法其实相对是简单的,使用了几个相对较纯又能对比前后关系的颜色,以及运用点线面的对比效果绘制出有空间感的画面。以面为主,以线为辅,以点作为其中变化。

                                                 ——李芊芊

《三角空间》


95197


5


28F7C


2000年生于江苏省淮安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时尚传媒学院本科一班级,在这几周的平面构成学习绘画中我学习到很多关于专业的理论知识,弥补了不少自己过去对于艺术理解的空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点、线、面是构成视觉空间的基本元素,也是平面构成的形态要素。又由于点、线、面的多种不同的形态结合和作用,产生了多种不同的表现手法和形象。我创作这幅画时为了表现这幅画的平稳、稳定、和集中感强,使用了对称居中的构图形式,以及对线的集中运用。

                                                 ——刘慧敏

《线的构成》


C4813


6


47FE3


2000年出生于安徽合肥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动画系

现就读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一年级。在疫情期间里,网课使得我们无法在课堂上与老师面对面了,更多的时候都是通过文字与老师交流,但是即便如此也无法妨碍对创作本身的喜爱,我们得到了比往常更多呆在家里的时间,也获得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因为这样,在创作的时候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慢慢的描摹,希望以后能创作出更有进步的作品,与此同时也会更多加的练习。

                                             ——王一玉

《温暖的火》


C0334


7


1A749


2001年出生于江苏无锡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动画系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一年级。以赛博朋克风构成的城市充满了幻想与未来科技,以最简单的图形在平面的理念上构成了一个充满科技色彩的王国。在我看来,平面构成不单单只是平面的运用,而是对构成的理解。耀眼的灯光照亮了这个城市,蓝色的主色调使得城市更加充满赛博朋克的感觉,给人一种更为神秘的感觉。这是我心目中向往的城市,也是那个仅仅存在于未来幻想的城市。用简单的构成创造出不再简单的风格。

                                                ——戴奕

cyberpunk city》


52E1C


8


2000生于广东省高州市

2019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一年级。我喜欢带着滤镜去看世界,一切点状化,线条化,几何化,模糊化。真实存在着感受却千变万化。

——程子怡

《绣春》


794B0


9


45A1C


2000年出生于海南白沙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一年级。我对所有一切新鲜的事物都感到好奇,在我的世界里充满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在疫情期间里平面构成这门课程过的很有意义,一起在评论区讨论课上的内容,课堂非常轻松,没有太多的紧张和压迫感。我非常喜欢伊藤润二老师笔下的富江,我用了伊藤润二老师的富江和平面构成课上所学到的知识相结合,完成了这个作品。

                                                ——罗烽

《川上富江》


91694

10


28081


2001年生于广东省河源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社会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泉和基础。我们在创作中不仅仅需要从在课堂中、书本上学习那些前人所留下的宝贵经验,更加应该仔细的观察和体验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或许能从中发现什么不一样的乐趣,借此汲取艺术创作的素材和灵感。与密集浑浊的河流形成鲜明对比,四散的耀眼阳光穿透云层,踏入人间大地,是我在夏季梅雨时期对蓝天的渴望。

——唐思颖

《透》


687B3


11


37A1B


2001年生于江西省上饶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本科一年级。通过这次课程我学到了很多有关构成方面的专业知识,欣赏了许多大师的作品,对于绘画也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有很多事情看着简单,其实很复杂。绘画也一样,简繁得当,方能出效果,恰当的运用繁和简,因时因地的进行不同的选择,不拘泥于形式,保持平和的心态,思虑清楚,从容应对,必将有所收获。

——程子昕

《繁与简》


59E16



12

11C6E


2001年出生于江苏省淮安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疫情期间,我们与老师一起在线上课堂讨论上课内容,评价同学们的作业。由于隔着屏幕,同学们反而更能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氛围十分融洽。老师总是能够给我们一些很好的建议和突破点,让我们的思维方式加入一些新的元素,让我们能够创造出一些更上一层楼的作品。

——董倩

《平面构成一元素》


3D96E


13

31CCA


1990年生于江苏扬州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传媒院动画专业一年级。线描是最简便、最直接用于表现形象的绘画手段,是人类最古老最原始的绘画方式,是在平面上表述客观事物或主观想象而使用的虚拟性、提示性、装饰性的视觉语言。线条是最幼稚的造型语汇,所有孩子的第一笔绘画都是由线条来表现的。线条又是最高级的造型语汇,德国艺术家保罗克利有句名言“用一根线条去散步”,道出了线条的本质在于它的情感意味。

--方宏鑫

《线》


858AF


14


31364


2001生于江苏苏州

2019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系动画专业。平面构成,它们直观,色彩强烈。平面构成,它们直观,色彩强烈。可以非常完美的表达你的想法,和对世界的体会。手绘的纸张触感,和画笔的沙沙声会让我觉得快乐,安静。让我有更多想法。

                                                            ——郭可儿


34C23


《逃离方块》


43503


《捕梦网》


15


632D0


2001年生于江苏连云港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我所看到的世界是充满了一些可可爱爱的人与物。所有事物我会想象他们富有生命,会在某一时刻苏醒。我运用了字母元素,使他们像有生命一样行走在二次元,一起摆好姿势等待镜头的出现。每一个字母的出现我都在思考着他们的个性,这些字母可能是动物,也可能是个小怪物,性格有憨有呆有好有坏。

                    ——刘薇

《有情感的字母》


97A08


16


7BCEC


2001年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新事物带来的新奇体验总是值得珍惜,特别喜欢拥有奇妙构思的幻想事物。对课程角度的理解仍有很大的空缺,不拘小节会犯大错,但要去做自己愿意做的事,值得做的事就是值得做对的事。

《拨雾》


E02D3


17


2D98F


2001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机械原本是没有生命的,但它可以被赋予生命,黑白的世界,总要有彩色来填充它。很多时候,机械带给我的感受是一种循环,因为它本身没有思想,就好像人一样,每天要为各种原因而去忙碌,偶尔也会在一个循环中,但会有一个突破点来打破。

                                                          ——申露露

《循环》


2EF8A


18


136B7


生于2001年7月

每个人对世界都有不同的理解,每份理解都来自于现实与梦想碰撞。每一次碰撞激发的火花,都能让人发现一个新世界。色彩的碰撞,让我们了解了更丰富的世界。在不同色彩的碰撞下产生无限的遐想,而满足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想法。无论色彩或柔和,或激烈,只要经过合适的搭配,它就会显示出独特的风采。

——沈静羽

《线的构成》


79E83



19


22B4B


2001年生于安徽铜陵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在照片里寻找颜色,在颜色中寻找光亮,用平面构成去展现笔与墨的融合。

《彩墨》


ABB48


20


76001


2001年生于广东省梅州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本科一年级。我喜欢奇奇怪怪的东西,喜欢在画上表达自己的情感,有时候会像画中的女孩,一个提线木偶。我想要改变,想要去画自己的奇思妙想,做一个有自己风格的女孩,不想把这个世界交给那些无趣的人。

                                                               ——巫洁怡

《女孩》


7C657


21


1C797


2000年生于广东省汕头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现就读于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一年级。灵光乍现的想法,对着黑屏的电脑发呆,此时深深得被黑暗吸引。选材为黑猫,因为神秘、高贵和冷漠,自然也会有亮点。在猫的重影,其实是一些另类生物,彼此瞪眼与你相对,加上暗冷的色调,让人毛骨悚然。你越是笑,我越黑暗。

——吴炜凯

《猫影》



5D4E7



22


374E6


2001年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谁能想到,2020年的开年,我们会以“战疫”这个词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方战“疫”告急,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在此期间,同学们“停课不停画”,在学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用绘画助力全国“战疫”,用爱心谱写英雄赞歌!中国现在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高峰期,但中国人民不会就此跌倒,众多企业、明星捐款,还有来自人民对抗击疫情一线战士们最高的敬意,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看到人民对逆行者的钦佩。我们这一代人是打硬仗的一代,我坚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争,与全国人民一起,等待武汉乃至全国迎接生机盎然的季节。并以我的方式致敬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杨子奕

《构成》


3C09C


23


45232


2000年出生于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

身为动画专业,我个人特别喜欢幻想中的东西,不善于言语,喜欢用画面传达内心的情感,插画中特别喜欢复杂的画面构成,喜欢哥特风格。就像这张画,我希望通过这样复杂的花纹来使画面更有看点,而不显得简约,复杂的花纹更有视觉冲击力。

                                                          ——张又少

《幻 花》


E189F


24


566BD


2000年生于江苏连云港

2019考入江西服装学院动画专业

这次由于特殊原因,平面构成的课程也是线上安排,却也非常有意义,学到的也非常多。这次作业的起初,是我设计的一个基本型,我喜欢这种一个个半圆向内延伸的感觉,后来我就在想应该需要一个特殊的排列方式,使之看起来规整,而少活跃的感觉。

——赵晨辰

《律动》


2F2A4


25


7C70C


2001年生于江苏泰州

2019年考入江西服装学院动画专业

重复,近似,渐变,对比是我这幅画运用几种构成形式,唐老鸭的造型给人带来了许多乐趣,我热爱画画,因为画画的时候我是思考的,安静的,愉悦的,放松的,我喜欢画画给我带来的不一样的感觉,流畅的线条,明显的黑白对比。特殊时期在家画的画比在学校可能更有意思一点,在家上网课的方式也比在学校的交流更多了。                                                 

——万嘉淇

《呀呀》


6117E


好啦,,看过这么多学生的作品,你最喜欢哪个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