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务>>正文
基层团务|第五讲——“第二课堂成绩单”暨结业仪式
2020-12-23 15:46   审核人: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开展2020级基层团务培训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



第五讲——“第二课堂成绩单”


本次课程由校团委老师张璐瑶讲授。张璐瑶老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课程设置、活动分类和分值等基本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组织框架、审核认定的程序、学分置换方法、相关规章制度以及“PU口袋校园”网站进行了说明。


校团委老师张璐瑶为学员们授课


她强调:“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一个新的系统性的团学阵地,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重点项目,也是促进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渠道。希望各基层团干们能负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实施好此项工作,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与第一课堂在实践和管理上进行充分衔接。




《结业仪式》


课程结束后,开始举办2020级基层团务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团委副书记侯娜娜、校团委老师张璐瑶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歆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体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下来,学员代表张庆宇进行发言。他表示,这次基层团务培训使自己获益良多,也希望团干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勤奋、踏实、刻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基层团务工作的能力,不断开拓新视野,勇于进取创新,争取做一位高素质的优秀团干。


学员代表张庆宇发言


接着,由基层团务培训班班长陈伟强发言。他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首先要端正态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创造新经验,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索者、实践者。


基层团务培训班班长陈伟强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侯娜娜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侯娜娜作总结讲话。她对各位团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素质,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了解校情国情,把握工作大局。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同时她希望各位团干部们珍惜这个岗位,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完善自己,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做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侯娜娜讲话


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各位学员收获颇多,他们不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和光辉历程,增强了组织归属感、荣誉感,又提高了做基层团务工作的能力,对今后各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各位团干部们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校基层团务工作发展的成果,为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