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 ”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3-04 19:56   审核人: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江服团字[2020]2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 ”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立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已进入到攻坚阶段,无数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着雷锋精神,为国家和人民筑起一道道安全的城墙。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四、活动内容

1.“表白我心中的雷锋”藏头诗征集活动

为激起学生对榜样的敬慕之情,特此用藏头诗的形式来表白自己心目中的雷锋,表白对象可以是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城市建设工作者、媒体工作者,也可以是身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人。投稿时间为3月5日至3月10日,最终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报送校团委,每个学院不少于10篇。校团委会根据报送情况在微信公众号发起线上投票,评选出若干名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要求①藏头诗不能超过八句,每句不能超过七个字

②手写拍照

③字迹工整,图片清晰

④在诗的最后署名,可以是真名。

2.我是江服学子 传承雷锋精神#21天微博打卡活动

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在这场战役中,青年志愿者们秉承着“雷锋精神”,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江西服装学院团委将会在微博上发起#我是江服学子 传承雷锋精神#的话题,我校同学可积极带话题发布自己的雷锋事迹,发布内容必须是全部人可见。发布内容主要是大家根据自己生活实际,发布一些自己亲身经历的有关雷锋精神的好人好事。比如居家抗疫,参与志愿者活动,网上宣传雷锋精神,为武汉捐款,录制视频支持武汉等网上志愿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5日至3月26日,为期21天每周将会选出3名优秀事迹,并且对优秀话题给予奖励。

3.开展“雷锋在身边”主题征文活动

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依旧在我们身边,他的事迹不断被讲述,他的接班人也是不断在涌现。又一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传递雷锋精神,举办以“雷锋在身边”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一同传播雷锋事迹,宣扬雷锋精神。

征稿对象:江西服装学院全体学生

稿件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题。不少于800字,内容中涉及的人物、事件、时间等应当具体,且必须真实,文章不得抄袭。

参与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0日之前汇总并报送校团委。

4.“雷锋精神伴我行,家常便饭暖人心”志愿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一个多月里,我们总是会看到一批批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一桶泡面也许就是志愿者们的食物。为了让志愿者们吃上可口的菜肴,也为了感谢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为志愿者做一顿家常便饭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参与者做好饭菜后,在饭盒上写上暖心小纸条送给志愿者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投稿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15日之前汇总并报送校团委。每张照片须注明时间、地点等基本信息。

5.“学习雷锋好榜样”线上文化产品制作

以《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为中心,向各学院征集视频,视频内容可以从唱歌、舞蹈、朗诵、手势舞等来制作。视频完成后,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发布在抖音视频让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目前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常抓不懈。要加强统筹协调、活动指导、督促检查,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学雷锋活动有效开展。各级学工领导、班主任要率先垂范,积极支持学雷锋活动开展,搭建必要平台,创造有利条件,为学雷锋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2.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媒体阵地宣传雷锋的先进事迹,以及学雷锋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感人事迹,同时积极宣传学雷锋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营造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局面。

3.活动务求实效。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在组织开展活动时,要在以往学雷锋活动好的做法、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总结线上开展团日活动的经验做法,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使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不断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时代特色和现代元素,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雷锋活动突出实践性、保持经常性、注重实效性,促进和带动优良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不断提升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建设水平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主题词: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通知

 报: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34日印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