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五四”期间开展 “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4-29 19:00   审核人: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江服团字[2020]8


关于“五四”期间开展

“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五四期间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青春·我的团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主题,在全校团员青年之间广泛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三、活动安排

1.“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云课堂。同心战疫情主题微团课,以线上连麦的形式,采用交流分享、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方式引导团员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团课教育实践。

2.“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优秀青年典型宣传。开展学校“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活动,并依托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优秀典型事迹宣传,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团员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3.“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开展“团员青年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团员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4.“唱响青春”线上音乐节。为持续凝聚广大青年的疫情防控战力,彰显江服青年团员的担当与付出,现特举办“唱响青春”线上音乐节,活动全过程以微信公众平台落地,为自己发声,传播正能量。

5.“筑梦青春”线上主题诵读作品展播。为激发我校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筑梦青春”主题诵读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将以学院为单位在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展播。

四、工作要求

1.把牢方向,解放思想。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化我校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载体。必须坚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五四”系列活动的意义,结合各学院实际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2.突出主题,立足实际。要突出“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动主题,选好活动载体。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组织优势,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活动有力度、有成效。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全团集中行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注重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用团员青年语言,多用团员青年身边的生动事例,多用团员青年喜爱的时尚元素,生动活泼地开展主题鲜明的各类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429



主题词五四期间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0429日印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