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在"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5-20 23:52   审核人: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于今年1月启动,省赛组委会共收到105所高校推荐的331项作品。我校推荐3项作品均获得的省级三等奖。





《献礼建党百年 井冈精神永赓续》



团队名称:追根溯源,星火传承

指导老师:孟安然、王妍洁、王姗姗

团队成员:晁阳、毛凤君、王幸俊、苏连琛

一次刻骨铭心的回忆,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是一次动力的激发。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献礼建党百年 井冈精神永赓续》是一部缅怀红军先烈,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的爱国主义题材短视频作品。

作品主要通过井冈山中“乡苏维埃政府印章”和“红军的草鞋”讲述了革命烈士英勇抗击的故事在这里,团队成员一起聆听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感悟信仰的力量。要得真知,必先躬行,来到红军曾经奋斗过的土地上,这里的每一块砖石,每一缕树枝都在引领团队成员穿越历史,重温那段艰巨却令人振奋的岁月。

通过采访老一辈共产党员,让团队成员对那一段历史更加刻骨铭心。感受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的力量随后团队成员实地来到了井冈山,追溯井冈山红色记忆、回顾井冈山红色故事、普及红色文化,通过实地感受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团队名称:启点

指导老师:陈威、夏晓荣

团队成员:李文瀚、张槟凡、宋德龙、胡敏丹、马若彤、杨春雪、李召祥、宋欣雨、邓琴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起来。从百废待兴到经济富强、从满目苍夷到国富民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世界为之惊叹、让人民为之自豪。让我们一起回顾百年历程中的长征起点。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在英雄出征的地方仰望前辈,在纪念碑下,向先辈致敬。到长征渡口前,领会红色丹心。纪念馆内,我们看一段红色故事,心里留存一份长征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历史中传承共产党人的中华美,草鞋寄相思,送君上征途。一双草鞋踏遍千山万水,万颗红心照耀中华大地。品红色历史,看长征精神。感悟红色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辉煌。唱响礼赞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旋律。

共祝祖国千古秀 愿国家繁荣富强!


《重游八一纪念馆,传承八一精神》



团队名称:红色追梦队

指导老师:欧阳耀诚、袁雪梅

团队成员:刘佳鑫、邓晔、黄文杰、温诗君、付 佳嘉

坐落在红色古都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它所传承的红色经典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铭记历史,艰苦奋斗!八一起义在南昌,彰显着这片土地的自由风貌。中国革命的胜利从江西走来,新中国从这片土地中诞生。在坚持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江西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发生奇迹般的变化。让我们带大家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再次感受当时的悲壮。

从建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碰到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最终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今天。党的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永存我心中。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我有感于革命先烈在面临生死抉择的时候的大义凛然和视死如归,正是他们的铮铮铁骨、钢铁精神,为我们树立了一面又一面不倒的旗帜。回顾历史,展望明天。是历史的选择让我们新一代展现更美好的未来;是历史的选择让我们明白了新中国的光辉,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永远跟党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