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 2021 年江西服装学院大学生暑期 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通知
2021-06-29 21:31   审核人:

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 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通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坚定理想信 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建党 100 周年献礼。经校团委研究报请党委同意,决定开展 2021 年江西服 装学院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根据赣教社政字[2021]8 号文件要求,志愿服务点需按照就近 就变就实原则,各学院可以围绕南昌县志愿服务需求清单(见附 结合自身实际,招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 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奉献精神。

二、工作程序

(一)组建团队。各学院做好宣传动员和团队组建,结合自 身活动特色、优势,按照就近就便就实原则,选择文明实践所(站), 积极与服务对象对接调研,摸清实践点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制

订具体工作方案,认真选拔团队成员、确定团队名称,并填写《江

西高校文明实践志愿行动项目备案表》

(二) 加强指导。各学院应结合工作方案,加强对志愿服务 团队的培训指导,切实增强学生对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认识,增 强学生实践任务的知识储备,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水平,确保在实 践过程中,真正有思路、有方向、有目标、有收获。

(三) 组织实施。各学院应选派精干力量担任带队教师和 导教师,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深入相关文明实践所(站) 开展相关 活动。

三、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做好保障。各学院应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层 层发动,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并对未参加团队 实践活动的学生,也应动员他们通过合适方式, 自行开展文明实 践志愿活动,努力扩大工作覆盖面,营造育人氛围。同时,各学 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实践前期准备,增强学生人身和 财产安全意识,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保证文明 实践志愿行动安全、顺利开展。

(二) 总结凝练,注重延续。各学院应运用各类媒体,广泛 引导大学生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意识,及时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的做法成效,同时认真梳理汇总工作中的经验,努力提 升活动内涵、质量,培育有特色、有影响、能够持续开展的实践 项目,增强社会实践的影响力。

(三) 典型选树,推广展示。志愿服务行动结束后,省教育 厅、省文明办会推选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 志愿服务个人。各学院需提交推荐团队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材 料展示实践成果。相关视频时长不超过 3 分钟,画面清晰,声音 清楚; 图片不超过 5 张,单张图片文件小于 1MB;文字材料不超过 3000 字。重点阐述实践项目实施情况、主要成果、特色亮点以及 社会价值等。


附件:1.南昌县暑期志愿服务需求清单;

2.2021 年江西省高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备案表;

3.2021 年江西省高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 队推荐表;

4.2021 年江西省高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优秀志愿服务个 人推荐表。



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委员会

2021 6 29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