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高雅艺术进江服||你的耳朵跳舞了吗!
2019-11-12 22:13   审核人:


高雅艺术进江服|你的耳朵跳舞了吗!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11月12日晚,江西服装学院迎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九江学院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为我校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有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先生、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胡放、江西服装学院总督学王德保、江西服装学院校长助理易城,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








 九江学院交响乐团是由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组成,成员七十余人,按照双管编制组成。自2014年成立以来曾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演出,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农忙时节》巡演音乐会、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音乐会等,给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场音乐会由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开场,作品以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塞人民听闻喜讯后的狂欢场景。

 《战马奔腾》是由二胡独奏家陈耀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创作的一首二胡独奏曲,也是它强力想打造的军营狂想曲。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4幕,作于1876年,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一部舞曲,取材于民间传说。

《我的太阳》是一首创作于1898年的那不勒斯歌曲,它在20世纪后期成为世界上最风行的民歌。








《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做人的里程碑,它破天荒的塑造了英姿飒爽的中国娘子军形象,成就了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完美融合的世界奇迹。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自由,旋律有各种各样的装饰,速度变化激烈,带有一定的即兴性。

《梨花颂》唱腔设计以京剧二黄调为主调,加入梅派唱腔特色,此剧结构严谨,词曲典雅,意境深渊,回味悠长,感人肺腑。

《春之声圆舞曲》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全曲节奏自由、充满变化,旋律生动而连贯,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性。

《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歌曲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母亲河-长城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

《不忘初心》是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中的主题曲,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成的雄伟历史。

《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本次音乐会的结束曲,它以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广大听众。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对引导青年学生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音乐会,希望江服学子能走近艺术、感受经典,加深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和热爱,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在美好的青春时代真正做到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