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最新团讯  学生组织  活动集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正文
学子讲坛||谈学子所获,展青年风采
2019-11-13 22:26   审核人:


学子讲坛||谈学子所获,展青年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崇尚学习、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树立敢于责任担当、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榜样群体,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2019年11月13日晚,我校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子讲坛——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莅临本次报告会的领导有:学工处处长张建荣、校团委书记朱红。本次报告会由何冰冰、张雯静、陈祥、陈萨仁、赵丽榕五位优秀青年学子分享自身工作经验、成长经历以及未来规划等。

在全场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报告会正式开始。五位分享人在与主持人张震老师的交流中,将自己的成长心得作为一份宝贵的礼物赠与在场的江服师生。

何冰冰男,中共党员,就读于16动画本科1班。2016至2017学年中,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7至2018学年中,学习勤奋,成绩优秀,荣获“学校奖学金”;2017至2018学年中,在党建联合会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部长”;2017至2018学年中,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中,表现优异,特授予“优秀部长”荣誉称号;2018年度,在党建工作中,积极进取,表现突出。授予“优秀青年先锋”荣誉称号;2018至2019年度,在共青团工作中,勤劳务实,乐于奉献,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10月,在江西省数字艺术双年展比赛中,参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定,荣获二等奖证书一张、三等奖证书一张、作品入选证书四张。

 

在学校里,他即是党建干部同时也担任团委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身任多职的他也曾迷茫过,累过。在自己对时间做过调整安排后,一切都慢慢步入正轨,学习生活两不误。角色的转换对他来说不再困难,能够在做好一个学生干部的同时做一名好学生。对他来说,所有的经历都有历练以后的收获。从基层做起,对每一件事无论大小都要全身心的投入,正是这份投入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张雯静女,中共党员,就读于17服装现代工程本科3班。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她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各个方面都做到带头模范的作用。

 

在实习期间的经历让本是专科生的她毅然决定选择专升本,而作为本科生的她下一个目标就是郑州大学的研究生。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人生当中的三个转折点成就着现在优秀的她。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

陈祥男,中共党员,16视传本科1班团支书,担任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他标榜自己是一位普通江服学子,不管是班级还是学生会工作都稳扎稳打,不刻意追求名利。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突出。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坚持本专业的学习,曾作为全国30强参加2018年戛纳幼狮中国区学生组选拔赛赴京参赛。工作与学习固然压力很大,但是这并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愈挫愈勇,他认为人生最幸运的地方是,自知其患,不以为常,却每每能虚惊一场。

 

以佛系青年自称的他标榜自己只是一名普通江服学子。在班级中,做好一个好的班干,切实为同学服务是他的目标,在学生会的工作中,稳扎稳打,不断进步。追名逐利从来都不是他的目的,他认为人生最幸运的的地方是,自知其患,不以为常,却每每能虚惊一场,而这种宠辱不惊的恬淡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陈萨仁女,中共预备党员,17国商本科1班班长、商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宣传部副部长。她深知要想与众不同,就要比别人更努力。她是认真负责,敢于承担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先后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十佳班长、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她坚持用最初的心,做最值得的事。

与众不同在于比别人更努力,越努力的人越幸运,努力应该是我们每个人毕生追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先后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十佳班长、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她坚持用最初的心,做最值得的事。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这份精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

 

赵丽榕女,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17时装10班,现在中国三维数字化科创基地学习。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服役于北京武警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担负特殊任务,期间参加北京武警总队野战文化小分队巡回演出。她对事认真,待人真诚,立志要不断地更新自我,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充电,她始终保持党员的正气,军人的血性,青年的朝气,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地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我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她让我们真正看到什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在北京武警总队服役的经历注定了她的不平凡,她身上不仅有着青年人的朝气,还有着军人的血性,而如大多数军人一样,无论表面怎样坚强果敢,战友情仍是埋藏于心底的那份柔软。那段时间对她来说,难熬却也难忘,难熬的是时间,难忘的是友情,时间会过去,而战友情却是能记一辈子的事情。她说:选择时不要犹豫,选择后不要后悔。当兵,不忘初心;做人,不忘本分。

 

五位优秀学子的成长事迹,令人敬佩,成长心得,发人深省,鼓舞着在场的所有听众。

此次活动不仅激励着在座的同学不懈奋斗,勇往直前,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也增强了优秀青年自身的责任感,在接下来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勇攀高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公布入选2023年江西服装学院大...
· 关于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
· 关于2022年度全校五四红旗团委(团支...
· 关于表彰校园疫情防控 “最美志愿者...
· 11月共青团工作简报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10月
· 关于举办 2022 级新生基层团务工作 ...
· 关于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江服团发〔2022〕18号-关于江西服装...
· 江西服装学院共青团工作月报6-9月
文件库 更多>>
· 团聚青春,“艺”展风采 | 江西服装...
· 气势磅礴,精致绝伦——江西服装学...
· 我校团委赴于都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
· 我校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 我校与向塘镇向北社区举行“童心港...
·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
· 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西服装学院第二届...
· 奋进新时代 书写新荣光——我校团委...
· [赣青团学]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集...
· [学校共青团]“无法进群,可以邀请...
· [媒说话]点击海报查看江服人的暖心...

友情链接:

江西共青团     南昌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     江西服装学院     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